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印度孟买儿童热衷汉语 称将成为下一个世界语言

时间:2012-10-15 20:3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人们常常认为,语言的力量和一国经济实力成正比。中国似乎也是如此,中国作家莫言刚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而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和文化影响力促使印度孟买许多学校开设汉语课,甚至一些小学也开始教汉语。

  据《印度时报》14日报道,雷娜·科塔里年仅三岁,还在上幼儿园,但她已经学了两个月的汉语,因为她母亲觉得汉语是一种她长大后用得到的“通用语言”,对上大学和找工作都有用处。

  四岁半的斯里穆伊·慕克吉每个周日上午和其他三个孩子一起上汉语辅导班。慕克吉的母亲1995年从学校毕业时学的是法语,但她表示:“貌似再过15年,汉语将变得很有用。所以我现在就让我的孩子开始接触汉语。”

  正在上小学的尼尔·科塔里和纳扬塔拉·科塔里是一位高级银行家的孩子,两人正在学汉语,因为他们的父母认为中国将继续是一个经济强国。他们的母亲表示:“学汉语能让我们的孩子比其他人更有竞争优势。除此之外,他们还能了解中国源远流长的古代文化和语言。”

  实际上对许多人来说,学汉语更多的是出于做生意的需要。奥贝罗伊国际学校一名学生表示:“我学汉语是因为父母告诉我,这是未来做生意要用到的语言。”学校校长弗拉迪米尔·库斯科夫斯基说:“我们从今年开始提供汉语教学,反响很好。”

  报道称,在孟买以外的其他城市,这种趋势也开始流行起来。在班加罗尔,一些学生和他们的父母一起上汉语课。一家汉语学校的负责人说:“一些印度人想移居到中国,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懂汉语。”

  今年8月,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提供汉语老师的培训,以便让印度学校开设汉语课。希尔斯普林国际学校校长纳利尼·平托说:“汉语是下一门世界语言。”

相关阅读
  • 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5万公里
  • 中国累计出口自行车超10亿辆 产量居世界第一
  • 金句来习丨自贸中国 造福世界
  • 搭乘A380新航套房环游世界 HHtravel鸿鹄逸游开创“顶级环球游”
  • 巴基斯坦称美无人机在巴空袭致死者中8成为平民
  • 拉加德在IMF和世界银行年会上发言
  • 加州理工学院蝉联世界最佳大学 北大升至46名
  • 江西将建世界最高阿弥陀佛铜像 建成后免收门票

    • 上一篇:阿富汗烧毁25吨缴获毒品 邀国内外媒体见证
      下一篇:法新社:中国高官缺席东京年会 称系因岛屿争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