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关塔那摩基地迎大扫除

时间:2012-10-21 20:1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名美军官员18日说,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法律办公室遭受霉菌和鼠粪污染严重,致使为5名“9·11”恐怖袭击嫌疑人辩护的律师患病。法律办公室将开展大扫除,迎接卫生专家评估。

  卫生堪忧

  法律办公室的污染问题本周已中断20多次审前法律进程。辩护律师不得不寻求立即推迟听证会。

  一名关塔那摩基地官员今年9月声称办公室因发霉等问题存在危险,数周清理后宣布这些区域恢复安全。不过,律师团本周公开的照片显示,办公室墙壁和空调设备长满霉菌,地上散布形似老鼠粪便的脏物。照片还拍到一只死蟹和蜥蜴,这两种动物在身处热带的关塔那摩基地较为常见。

  辩护律师认为,基地卫生不只是美观问题。2011年年底以来,“9·11”事件恐怖嫌疑人的几名辩护律师到访关塔那摩基地监狱后出现疲劳症状、患呼吸性疾病和眼部疾病。

  嫌疑人瓦利德·宾·阿塔什的辩护律师谢莉尔·博尔曼说:“每次我来到关塔那摩,都会呼吸加速、眼部患病,让我不得不去急诊室。”

  彻底清理

  参与“9·11”恐怖袭击嫌疑人案的检察官迈克尔·勒博维茨说,这些主要由辩护律师团使用的办公室定于月底前开始大扫除,预计在12月召开的一场听证会开始前结束。

  “这差不多是全新的开始,”勒博维茨说。

  美联社报道,因涉及机密证据,法律办公室必须达到一定安全标准,在关塔那摩处于紧缺状态。辩护律师们不得不在更小工作空间为冗长的听证会做准备。

  博尔曼说,她欢迎军方对基地实施大扫除并由独立卫生专家评估,“我们希望解决(这一问题),并能解决好”。

  军事法庭法官詹姆斯·波尔先前为律师团接连投诉感到沮丧,他希望这一举措能解决问题,“如果不能(解决问题),我会(继续)听到(抱怨)”。

  留存争议

  关塔那摩位于古巴东南部,靠近连接大西洋和加勒比海的海上通道,战略位置重要。美国1903年租用海湾,建立海军基地。

  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下令修建关塔那摩基地监狱。这一监狱现关押约170名嫌疑人,大部分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中东国家。其中一些人关押数年,未受指控。

  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008年竞选时承诺,如果胜选,他将在上任1年内关闭关塔那摩基地,但由于法律问题及国会阻力没能如愿。

  奥巴马本月18日现身一档访谈节目时重申关闭基地的立场。他说:“我仍旧希望关闭关塔那摩……其中一件我们必须做的事就是建立一套法律框架,我们还需要国会的帮助。”(安晓萌)

  作者:安晓萌

相关阅读
  • 美媒称班加西袭击无关“基地”
  • 日本皇宫举行仪式庆祝皇后迎78岁生日 野田到贺
  • 卢森堡大公储迎娶比利时女伯爵
  • 也门南部军事基地遭袭击7人死亡
  • 古巴放宽公民出境制度 新举措获得外界普遍欢迎
  • 阿富汗一军事基地遭汽车炸弹袭击 25名士兵受伤
  • 伊拉克什叶派称叙利亚存比“基地”更危险组织
  • “鱼鹰”普天间基地首飞

    • 上一篇:北京卓越航空欲17.9亿美元购美公司 美政府反对
      下一篇:炸美联储阴谋嫌疑人或有同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