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炸美联储阴谋嫌疑人或有同谋

时间:2012-10-21 20:1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美国警方继续调查袭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大楼的阴谋,在加利福尼亚州逮捕一名男子,疑为孟加拉国男子库阿奇·穆罕默德·雷兹万·阿赫桑·纳菲斯的同谋。

  与此同时,案件显现疑点。纳菲斯的一名同学说,这名孟加拉国留学生“不是那样的人”。

  “意外”发现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9日以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部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联邦调查局探员17日以图谋“炸毁”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大楼为由抓捕纳菲斯后不久,逮捕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居民霍华德·威利·卡特二世。

  卡特“暴露”过程有戏剧色彩。一名探员在卡特住宅附近垃圾桶中发现一部笔记本电脑,内有涉及儿童色情的大约1000张图片和3个视频文件。调查人员依据电脑内信息,找到卡塔。

  电脑内存储一条电子邮件,收件人名为“信念”,而这一人名出现在纳菲斯袭击阴谋的调查中。司法文件显示,纳菲斯今年7月与联邦调查局卧底特工交谈时说,“信念”告诉他,巴尔的摩一处军事基地外只有一名警卫站岗,可以作为袭击目标。

  法庭文件显示,探员8月16日发现那台电脑,随后启动对卡特的监视,等到纳菲斯落网后实施抓捕。

  同学“吃惊”

  联邦调查局特工说,纳菲斯策划袭击的过程一直处于“钓鱼行动”控制之下,指称这名孟加拉国男子谋求与“基地”组织取得联系。

  纳菲斯21岁,是孟加拉国一名银行高级管理人员的儿子,在家乡“最自由、最昂贵”大学退学后,赴美留学,一度在密苏里州州立南方大学求学。

  按照南方大学学生、退役军人吉姆·道的说法,纳菲斯不像是恐怖分子,曾自称不信奉暴力。吉姆·道54岁,是纳菲斯的同班同学,两人每周两次放学后同行。

  吉姆·道告诉美联社记者,纳菲斯被捕的消息让他“吃惊得不能再吃惊”。“我不是遇见他(纳菲斯)一次两次,我们聊了不少,他不像是那样的人。”

  吉姆·道说,纳菲斯聊天时对“基地”前头号人物乌萨马·本·拉丹流露敬佩,但不认为本·拉丹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主谋。纳菲斯“从来没有过情绪失控地咆哮,或是说些疯狂言语”。

  纳菲斯在密苏里州求学时一度担任一家学生社团的高层人员。社团成员戴恩·路易说,纳菲斯“人不错、可靠、诚实、有礼貌……从来没有显露反美思想”。

  抗辩“不易”

  吉姆·道和路易眼中纳菲斯的形象吻合纳菲斯家人的说法。他的家人指称,孩子遭到“陷害”。

  纳菲斯的父亲、孟加拉国国家银行副总裁库阿奇·穆罕默德·阿赫桑努拉说,纳菲斯“彬彬有礼、勤奋学习”,当初为能找到好工作而赴美留学,家庭“花光所有积蓄”供儿子在美读书。

  他说,儿子胆小,不敢一个人站到屋顶,“不可能做那件事”。

  纳菲斯17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区联邦法院出庭,说话不多。

  警方人员认定“钓鱼行动”留下确凿证据,纳菲斯抗辩机会不大。联邦调查局探员说,纳菲斯企图以装有炸药的厢式车炸毁银行大楼时,遭卧底特工当场抓获。

  参与案件调查的纽约市警察局局长雷蒙·凯利说:“如果他有犯罪意图,而且获取了犯罪工具,那么,基本上,对"钓鱼行动"的抗辩难以成功。”(耿学鹏)

  作者:耿学鹏

相关阅读
  • 尼日利亚警方全力搜捕嫌疑人
  • FBI悬赏抓恐怖嫌疑人
  • 云南巧家爆炸案嫌疑人网络日志显其报复心理
  • 云南巧家“5·10”爆炸案嫌疑人图像曝光
  • 云南巧家县爆炸已致4人死 警方锁定嫌疑人
  • 河南51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开示众引发争议
  • 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李东哲潜逃7年后回国自首
  • 昆明40名保安围殴少年致死 天理何在啊

    • 上一篇:美关塔那摩基地迎大扫除
      下一篇:几内亚政府呼吁反对党协助推进议会选举进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