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北京卓越航空欲17.9亿美元购美公司 美政府反对

时间:2012-10-21 20:1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北京卓越航空17.9亿美元收购美公司 美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反对 专家指其行为对自身不利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中国北京卓越航空公司欲17.9亿美元收购美国飞机制造商豪客比奇的谈判18日宣告破裂。该收购谈判已持续了3个多月,被认为是中美之间的第二大跨国并购案。

  收购失败

  总统候选人痛批中国起作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无力偿还25亿美元债务,美国飞机制造商豪客比奇今年5月申请破产保护。7月,豪客比奇宣布北京卓越有意以17.9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收购范围不包括豪客比奇的军用飞机业务。

  豪客比奇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米勒19日称,收购谈判失败"包含许多复杂的问题","国际政治因素也介入了进来"。路透社认为,米勒此言应当是指"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对中国的轮番痛批起到一定作用"。

  美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反对该收购案,以及豪客比奇将其敏感的国防业务分离出来的艰难,致使该收购案以失败告终。

  专家观点

  美制裁中国企业相当于制裁自己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陶文钊今天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受挫,过去也是存在的。比如2005年中海油收购加州石油公司时,就曾遭美国国会否决。

  美国很长时间以来对中国企业比较警惕,90年代末美众院的一份报告就曾诬蔑中国"窃取"美国核技术。其中的原因十分复杂,而政治原因是主要的。现如今中国成了第二大经济体,对外投资比以前增加了许多,美国对待中国企业的投资更加谨慎。

  陶文钊指出,从经济角度来说,美国的行为对自身是不利的。中国企业能为美国创造许多就业岗位,比如华为每年要从美国进口几十亿美元的配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制裁中国企业,就相当于制裁美国自身。

  他还强调说,中国企业想在美国更顺利地发展,首先要熟悉对方的法律法规,知己知彼,运用他们的法律武器进行交涉,另一方面则需要政府的努力,从政治层面调节处理中美关系的策略。

  相关新闻

  三一起诉奥巴马中国商务部支持

  中国企业三一集团18日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其阻止三一集团在美的风电场项目的行为是违法的、不公平的。
我商务部发言人昨日表示,三一集团起诉奥巴马是中国企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利益的行为。美国这一做法影响了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积极性,损人不利己。

    文/记者徐晨晗郭悦

相关阅读
  • 美遭丈夫杀害华裔遗体寻获 陈尸处发生多起弃尸
  • 利比亚政府称卡扎菲幼子身亡 前政权发言人被捕
  • 美媒称班加西袭击无关“基地”
  • 几内亚政府呼吁反对党协助推进议会选举进程
  • 炸美联储阴谋嫌疑人或有同谋
  • 美关塔那摩基地迎大扫除
  • 冲绳县知事出发赴美 将就美军涉嫌强奸事件抗议
  • 美国大学频现炸弹威胁 校方紧急疏散6万师生

    • 上一篇:6名阿富汗警察遭同事枪杀
      下一篇:美关塔那摩基地迎大扫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