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外媒:美国两党展现久违合作姿态 是人民的胜利

时间:2013-02-01 18:0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2月1日电 加拿大《星岛日报》当地时间1月31日刊出社论说,美国选民对国会两党党争不断、一事无成,早就深恶痛绝。国会两党从对抗转向对话,始于共和党去年大选失利后的反思和调整。文章说,两党展现出久违的合作姿态,说到底是人民的胜利。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9日在拉斯维加斯宣布全面移民改革方案,此前一日,参院八名两党议员组成的移民改革小组也公布了自己的改革框架,困扰美国多年的移民改革问题突然出现戏剧性突破,让移民社区欣喜,更让民众看到国会两党愿意合作的意愿。这种合作,美国人民已经期盼了很久。

  国会两党从对抗转向对话,始于共和党去年大选失利后的反思和调整。奥巴马上周宣布将重提移民改革时特别指出,是国会共和党人愿意重新谈判的态度,让他又对自己的移民改革方案抱有希望。共和党人在去年大选后不久即主动与民主党接触,表示愿意重启移民改革议题。而就在移民改革本周取得一连串进展前,共和党控制的众院还通过议案,将美国债限触顶时限延长三个月,同意在宽限期内联邦债务不设限,政府也无须削减开支,于无声处化解了政府停摆的危机,这和两年前共和党在提高债限谈判中的对抗表现不可同日而语。

  共和党出现软化,是选民用选票教育和警告的结果,去年国会选举中,主张严格削支的茶党支持率大跌,迫使共和党人在反对向富人加税、严控预算上的立场有所松动;大选中西语裔和其它少数族裔一边倒支持奥巴马,以及他们在选举中展现出的强大力量,让共和党终于认识到,美国选民结构确已发生重大变化,再不在移民政策上作出让步,共和党将难言未来。

  不用说,共和党主动放软身段是形势比人强,不得已而作出的战略调整,其中有很多以退为进的算计,这点民主党自然也是洞若观火。但民主党并没有“痛打落水狗”,在谈判中恃强自傲、予取予求,而是对共和党的“求和”信号积极回应。像在更早的财政悬崖谈判中,就是共和党先表示“有得谈”,奥巴马便投桃报李,主动将富人税征收收入的上限提高。有了这样的基调,谈判最后才能取得阶段性成果。

  奥巴马大选获胜后,无论他本人还是观察人士都曾认为,他在第二任期将难有作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国会依旧由共和党把持。但大选结束至今三个月还不到,奥巴马却意外地在美国最棘手的几个历史遗留问题上接连取得突破,除了移民改革,另一个就是枪支管控。

  不同于移民改革是两党妥协的结果,奥巴马在控枪上取得的进展是康州桑迪胡克小学枪杀案的推动,二十六名幼童惨死枪下,让美国民众对控枪的态度一夜丕变,与其说是奥巴马推动了控枪,不如说是枪案扭转了民意,民意又猛推了奥巴马一把,他只是顺应民意做了该做的。

  其实,共和党人现在展现合作意愿,何尝不是在顺应民意?面对共和党伸来的橄榄枝,民主党人积极回应,何尝又不是在顺应民意呢?美国选民对国会两党党争不断、一事无成,早就深恶痛绝,跌至个位数的民调也让国会议员颜面无光,来自选民的巨大压力,让他们都想突破困局有所作为。

  两党展现出久违的合作姿态,说到底是人民的胜利,是弱势的人民在选举中通过集结自己的选票,向国会两党五百三十五名议员清晰地传达出自己的声音:放下党争,携手前行。希望华盛顿这股合作的势头能够保持下去,并能在合作中不断取得新成果。

相关阅读
  • 意大利重症监护患者首次下降 官员:不要认为即将胜利
  • 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呼吁美国人民佩戴口罩
  • 蓬佩奥称西方正在取得胜利 马克龙当场打脸
  • 伊朗“胜利号”国产人造卫星发射失败
  • 卢卡申科:只有两国人民才能决定俄白合并与否
  • 朝鲜人民军高官:美停止刺激朝鲜 才能安度年底
  • 英国大选保守党获“压倒性”胜利 脱欧进快车道?
  • 刚宣布弹劾条款 民主党就送特朗普一次“胜利”

    • 上一篇:巴黎“华人打死华人案”宣判 被告庭上致歉死者
      下一篇:一小行星将在地球附近掠过 距离比人造卫星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