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委内瑞拉外长敏感时期访华 被指要40亿美元贷款

时间:2013-02-03 18:0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转达总统查韦斯问候

  希望继续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在委内瑞拉政局因为总统查韦斯的病情而陷于动荡的敏感时期,委内瑞拉外长埃利亚斯·豪亚抵达中国访问。这一访问似乎比较低调,从公开资料看,中方没有事先宣布这一访问,这一访问是由委内瑞拉通讯和信息部长埃内斯托·维勒加斯当地时间2月1日在Twitter上发布的,他形容访问的目的是为了增强与中国这一亚洲巨人之间的关系。

  查韦斯问候胡锦涛习近平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豪亚。俞正声表示,中委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共十八大选举产生的新的领导集体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中方重视同委内瑞拉关系,愿继续同委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俞正声请豪亚转达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查韦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并祝他早日康复。

  豪亚转达了查韦斯总统对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对华关系是委内瑞拉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查韦斯总统本人高度重视并亲自推动。委方谨对中方给予的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愿与中方一道,继续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1月15日,正在古巴接受癌症治疗的查韦斯任命豪亚为新一任外交部长。豪亚现年43岁,曾任委内瑞拉经济部长、农业和土地部长,2010年出任副总统,2012年去职。他被视作查韦斯的亲密盟友。拉美媒体称,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当时曾向豪亚致贺,期待深化双边战略伙伴关系和双赢。

  新华社称,杨洁篪也会见了豪亚,但并未透露内容。

  被指想要40亿美元贷款

  中国与委内瑞拉关系密切,委内瑞拉是中国重要的石油供应国,中国则向委内瑞拉提供大量贷款,用于其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项目,双方在能源领域也有合作项目,中方还向委内瑞拉提供教练机、坦克等武器。

  就在豪亚访华之时,英国路透社2月1日报道,有消息称,委内瑞拉政府及该国国家石油公司(PDVSA)目前正就从中国及美国能源巨头雪佛龙贷款60亿美元展开紧急会谈,以期缓解该国紧张的财政状况。

  报道说,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本周曾宣布,PDVSA不打算发行更多以美元为主的债务。这一消息让有关PDVSA地方业务长期缺少美元的普遍猜测更加复杂化,同时令委内瑞拉被迫寻求其他形式的融资。其优先选择即是去年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订的40亿美元协议。

  报道还指出,近年来,委内瑞拉已经陆续从中国借到了360亿美元,通常是以石油偿还,目前中国已经是委内瑞拉单个最大的外国资金提供源。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方面想要加强与委内瑞拉签署协议的条款内容,但委内瑞拉却拒绝接受。与此同时,PDVSA还在就贷款20亿美元与雪佛龙公司进行磋商,据称这笔款项是为了增加雪佛龙和PDVSA合资企业Petroboscan的原油产量。

  委内瑞拉能源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曾在1月28日宣布,中国与委内瑞拉更新了双方的信贷额度至380亿美元,用于石油、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

  查韦斯术后治疗结束

  与此同时,查韦斯病情依然引人关注。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2月1日发表声明说,目前仍在哈瓦那医院内的查韦斯已经结束了术后治疗。马杜罗说:“庆幸的是,术后治疗期已经结束,查韦斯进入了新的治疗阶段,他正在不断康复中。”

  马杜罗还透露,查韦斯当天在哈瓦那接见了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主席卡韦略和国防部长迭戈·莫莱罗。

  有消息称,委内瑞拉政府正在筹备查韦斯从古巴回国事宜,随后可能立即举行新的总统选举。

相关阅读
  • 美国一监狱401人确诊
  • 美媒:海军医疗舰船救治患者数不足40名
  • 多伦多股市暴跌 创下1940年以来最大跌幅
  • 意大利疫情暴发之谜:近40天防控黄金期被浪费
  • 美媒:全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达400例
  • 伊朗专家:未来两周德黑兰40%人可能感染新冠肺炎
  • 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328例 大邱市4006例
  • 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达940人 死亡11人

  • 上一篇:安倍酝酿“安倍谈话” 分析称不改村山谈话框架
    下一篇:美国女兵禁上前线规定取消 老兵担忧性侵案增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