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市王庄镇多措并举筑牢春季林业防火墙

时间:2013-04-08 19: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入春以来,王庄镇早安排早部署,筑牢春季林业防火墙。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派出所、安监办、农业办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火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片包林制度,自上而下层层签订责任书,牢固树立防火意识。

二是大力宣传。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标语、村内广播、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在镇区以及大集、农贸市场等人流较多的地方进行防火知识宣传。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明白纸3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12条,出动宣传车2辆,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自主参与意识和护林防火主动性。

三是狠抓落实。一方面狠抓护林员培训工作,利用空闲时节对护林员开展了3次培训工作,从日常防火的巡逻工作,到发现火情的应急反应;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到救火隔离带的焚烧,详细地进行了防火知识培训。另一方面切实加强值班和巡逻制度,镇、村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以及巡逻都进行实名签到,提前做好应急工作处理,配备了手电筒、防火服、灭火器等专业扑火装备,对林网、林带等重点区域安排专人进行管护,对林下落叶、柴草等易燃物进行合理处置,减少火灾隐患。对辖区火情进行全方位监控,确保将险情消灭在萌芽中。

相关阅读
  • 鱼台县“四不两直”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 兖州市漕河镇加强春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 【兖州林业局】迅速掀起绿色通道建设攻坚战
  • 【兖州林业局】组织开展帮建绿化示范村活动
  • 兖州市春季造林实现“三个突破”
  • 【济宁林业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接受群众监督为群众答疑解惑
  • 【济宁林业局】连续三年蝉联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 兖州市林业局四措并举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 上一篇:邹城市郭里司法所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活动
      下一篇:【中石油济宁销售】清明节日期间温馨提示顾客文明出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