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市漕河镇加强春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时间:2013-05-10 11:3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鉴于春季气温回暖,细菌及疾病易侵入等因素,为确保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漕河镇多措并举,加强春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一是健全机制,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修订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和动态监管机制,将食品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到具体岗位、细化到具体人员。建立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整治责任,强化整治措施,加强督查督导,务求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在各村、各企业、各中小学、各农贸市场确定专职食品信息员,密切关注食品安全,并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的食品安全监管格局。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班,保障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及时处置。

二是深入宣传,增强防范意识。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广播、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有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有毒有害物品安全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使群众养成饮食卫生的习惯,提升鉴别过期食品及腐烂食品的能力,在全镇形成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

三是专项整治,加强源头监管。该镇食安办牵头,工商所、安监所、畜牧站、卫生院等部门联动配合,对全镇范围内集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店及学校食堂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以畜禽、粮油、肉奶、糕点、蔬菜、水果等食品为重点品种。强化食品溯源管理,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假冒伪劣食品的违规行为,真正让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

相关阅读
  • 【济宁食品药品监管局】到微山县督导药品“两打两建”专项行动工
  • 【济宁渔业局】参加全市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 邹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明确2013年药械安全监管工作重点
  • 微山县机关保险处多措并举狠抓社保基金监管工作
  • 曲阜市王庄镇多措并举加大冬季道路养护力度
  • 【金乡审计局】加大对中介抽审复核力度 提升政府投资审计质量和
  • 【兖州人社局】多举措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
  • 邹城市加大客运市场监管营造安全舒适出行环境

    • 上一篇:梁山县十条措施强力发展民营经济
      下一篇:兖州市漕河镇“四抓”加强小麦后期管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