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国海军一美分卖掉退役超级航母 当废料处理

时间:2013-10-25 11:3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美国海军近日宣布,鉴于航母高昂的运输费和拆解成本,已经退役的美国海军首艘超级航母“福里斯特尔”号以1美分的价格出售,此后这艘航母将面临被拆卸并回收利用的命运。

  美国海军近日宣布,鉴于航母高昂的运输费和拆解成本,已经退役的美国海军首艘超级航母“福里斯特尔”号以1美分的价格出售,此后这艘航母将面临被拆卸并回收利用的命运。

  首艘超级航母

  名字源于首任国防部长

  据报道,“福里斯特尔”号满载排水量8.1万吨,是美国海军第一艘超级航母,得名于美国首任国防部长詹姆斯·福里斯特尔,他在任时曾坚决支持发展大型航母。1949年5月22日,当美军“合众国”号航母因为军种争端被迫停工后,正在住院的他跳楼自杀。美国海军为了纪念他,将此后建造的第一艘航母以他的名字命名。

  这艘超级航母曾被1954年8月发行的《大众科学》杂志称为是“最大的舰船”。建造这艘超级航母动用了超过1.6万名工程师、绘图员和工匠,花费了2.17亿美元(按现在的价值计算相当于20亿美元),于1954年12月投入使用。

  越战中严重受损,服役期超过38年

  “福里斯特尔”号的经历可谓多彩兼悲情,最出名的要数1967年的那次事故:当时,“福里斯特尔”号正在执行越战任务,杂散电压意外导致一架战斗机上的导弹发射,击中另一架载有武器的战斗机,随后引发连环爆炸和大火,共有134人遇难,300多人受伤。值得一提的是,被击中的战斗机曾是现在美国国会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年轻时的座驾。

  事故发生后,“福里斯特尔”号经过7个月的修缮再度下海,直到1993年退役。2010年,“福里斯特尔”号来到费城,与其他闲置舰船一起等待被出售、捐献或沉入海底作为人工礁。

  捐赠博物馆未果,竟以“1美分”贱卖

  据悉,美国海军曾尝试捐献这艘航母,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博物馆愿意接受。“福里斯特尔”号联合会历史学家、1967年事故的幸存者基尔迈尔解释说,尽管这艘航母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教育工具,但维护的费用实在太高。

  10月22日,美国海军官员宣布,已经将“福里斯特尔”号以1美分的超低优惠价,出售给了得克萨斯州的“全明星金属公司”。后者计划将“福里斯特尔”号从费城拖运至得州,随后对其进行拆卸并回收利用其中的部分资源。

  分析

  为何仅卖“1美分”?

  对于1美分的“吐血价”,美国军方解释称,“全明星金属公司”基于三点考量给出了这一估价:一是运输费,二是拆解航母的耗费,三是拆解航母后废金属的回收价格。

  由于美国有着严苛的环保法律体系,拆解含有大量有毒物质的航母需要高昂的费用,其成本甚至高过出售拆解的废钢所得。加之美国国会禁止未经许可出口航母,退役后的“福里斯特尔”号无法卖给外国拆船厂。正是因此,美军才以象征性的“1美分”处理掉这个烫手山芋。 (据《新闻晚报》)

http://news.sohu.com/20131025/n388881968.shtmlnews.sohu.comfalse大河网-河南商报http://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0/25/content_974833.htm?div=-1report1663美国海军近日宣布,鉴于航母高昂的运输费和拆解成本,已经退役的美国海军首艘超级航母“福里斯特尔”号以1美分的价格出售,此后这艘航母将面临被拆卸并回收利用的命运。首 (责任编辑:徐志文)

相关阅读
  • 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 罗斯福号航母一确诊水兵被紧急送入ICU?已丧失意识
  • 德国议员:美国抢我们口罩,简直是“当代海盗”
  • 被CNN记者灵魂质问 特朗普当场发飙:你的问题很恶心
  • 意大利“封城”,当初骂中国的西方专家呢?
  • 把无知当有趣,该道歉的是这个美国主持人
  • 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当面指责拜登:没有资格成总统
  • 韩国首例监狱囚犯确诊!当局调查感染途径

    • 上一篇:外媒:菲律宾总统尴尬改口 撤回对中国指称
      下一篇:南桑威奇群岛东部25日发生6.5级地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