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德国议员:美国抢我们口罩,简直是“当代海盗”

时间:2020-04-04 12:38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前期准备不足的美国,在发现该国医疗物资紧缺后,被指在海外“截胡”其盟友订购的医疗物资。继法国后,德国如今也表示被美国“抢了”物资。

  据《卫报》4月3日消息称,德国柏林市政府证实,该市曾计划给柏林警队订购一批N95口罩。这批口罩由美国3M公司在亚洲的工厂生产。但运输途中经过泰国时,大约有20万个N95口罩被转运至了美国。

  德国联邦参议院参议员安德烈亚斯?盖塞尔(Andreas Geisel)指责美方的行为简直是“当代海盗”。他认为德国政府应该呼吁美国遵循国际贸易准则。“不能这么对待盟友,即便是在这场全球危机中,也不能采用这种‘西部狂野’的方式。”值得一提,德国也曾被曝曾截扣多国物资。3月中旬,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海关还曾以“非法出口”为由,扣下出口美国的一批口罩。

  截至目前,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德国累计确诊91159例,确诊数全球第四,且存在医疗物资短缺现象。德国《每日镜报》透露,柏林市消防队不得不使用过期的防护装备。

  截至发稿,美方未对此事件进行回应。但这批口罩的生产商3M公司则出面反驳,“现在没有证据证明3M的口罩是被‘劫走’了。柏林那笔给警队的订单,3M这里也没有记录。”

  近期“截胡口罩”事件频发。法国三名大区主席近日指控美国“用现金”加价抬走法国订购的医疗物资,美国政府一位匿名人士则出面反驳。而同样的事情似乎也发生在加拿大头上。该国媒体曝料称加拿大的物资也被美国调走。总理特鲁多表示“很担心”,已启动相关的调查程序。

  POLITICO新闻网认为,美方因物资紧缺在全球“捕猎口罩”,重现了小说《蝇王》中“孩子们为夺食互相残杀”的场景。

相关阅读
  • 孙正义与比亚迪达成协议: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美军队确诊破1500,军方仍不提供口罩
  • 特朗普团队要起诉中国禁止出口口罩?
  • 3M公司:未来3个月将进口1.665亿只N95口罩
  • 口罩被美国劫走后,柏林市请求德军保护口罩运输
  • 拒戴口罩且挥刀威胁 菲律宾63岁男子被击毙
  • 特种兵变缝纫工: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开始生产医用口罩

    • 上一篇: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呼吁美国人民佩戴口罩
      下一篇:美媒:海军医疗舰船救治患者数不足40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