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儿童图书披上“华丽外衣” 价格翻涨多倍

时间:2013-11-18 11:3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这两本书内容一样,但是精装版的价格是普通版的两倍还多。”15日上午,在书店里为孩子选购图书的市民赵女士说道。记者走访济宁市区几家书店发现,现在儿童图书大多采用彩页印刷,有些分为礼品版、升级版等,价格不算便宜,彩图很多,文字很少。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几家书店,发现少儿读物和教辅资料区的读者较多,其他书籍区则比较冷清,不少家长正在为孩子挑选教辅书籍或图书。

在太白路一家书店里,儿童文学区一些知名作家的书籍售价一般在十几二十元,而少儿图书内容比较繁杂,包装精美,价格一般在20元以上。一本名为《爷爷我爱您》的图书仅有12页,售价却达到26元,记者翻阅了一下,看到每页仅有一句话,其余内容都是图画。这套书全套共4本,售价高达100多元。在右下方,有普通版本的一本《爷爷我爱您》,价格仅有10元。

在吴泰闸路一家书店,记者刚走进去就看到书店中央的明显位置摆放着一些精装书籍,而普通的书籍一般被摆在里面。记者在书店里等待了一段时间,发现购买精美书籍的家长不多。“这些书相对贵了些,不过有些也挺有市场。”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图书不以内容定价,而是看书有多漂亮、多高档,一般硬皮的书要比普通的贵好几倍。”一位为孩子购买书籍的先生说道,这对于工资两千多元的工薪阶层家长来说负担太大。

家长王先生认为,小孩子很容易将书籍损坏,所以没有必要购买比较精美的图书。纸张较好的书籍或许不易损坏,但是价格也比较高,阅读完之后价值就不是很大。“所以我觉得没必要为孩子购买太贵的书籍,每年要为孩子买很多书,价格太高的负担不了。”王先生说,“而且我觉得包装精美的书籍容易引起孩子的攀比心理,他们可能觉得贵的就是好的。”

对此,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张霞老师表示,购买儿童书籍时没必要购买精装版,简装版同样可以起到教育的效果,对儿童来说,书籍的内容更重要。“家长购买书籍时还要注意尊重孩子的选择,读书是让孩子补充精神食粮,真正走进孩子心灵的书籍才最适合他们。”(见习记者 张梦西)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发放金额近150万元
  • 惠及7000余人!济宁连续两次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 济宁人爱吃的小龙虾抢“鲜”上市 价格比去年便宜
  • 政策解读 | 济宁市阶段性降低非居民天然气价格 支持企业复工复
  • 济宁城区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下调 不高于2.78元/立方米
  • 济宁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 出重拳!山东曝光第14批价格违法案件,涉邹城1起
  • 山东曝光第十三批价格违法案件 泗水一药店将被罚1万元

    • 上一篇:亚洲旅游国际联盟“投名”水泊梁山
      下一篇:济宁公共汽车公司:公交不走公交车道可投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