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公共汽车公司:公交不走公交车道可投诉

时间:2013-11-18 11:3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随着城市的发展,济宁城区内不少道路都设置了公交车专用车道,不过,公交车不走公交车道的情况仍时有发生。在11月15日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时,公司负责人对公共汽车不在公交车道上行驶进行回应,将加强对公交运营行为的规范,市民在遇到此类情况后,可向公共汽车公司投诉举报。

目前,济宁城区诸如洸河路、吴泰闸路、火炬路等主要道路都设置了公交车专用车道,然而,一些公交车却不走这条公交专线,而是和其他社会车辆一起在机动车上行驶,这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道路交通混乱。由于公交车的车身较长,在路上变道行驶还会干扰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交通高峰时段则容易引发路堵。此外,公交车不靠路边停站的问题同样存在,在城区几条行驶车辆多、道路交通拥堵的路段,部分公交车往往离站牌还两米左右就停站,这不仅给乘客上下车带来不便,也产生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公交专用道相对靠外,一些社会车辆有时会在公交车道上临时停车,此外,还有不少市民骑着电动车在公交车道行驶,这些“占道”行为也间接影响了公交车的正常行驶,并给公交车正常停靠站增加了难度。

针对公交车不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的问题,公共汽车公司总经理公海波表示,将对车辆运营进行进一步规范。而在公交车靠站停车问题上,公交公司稽查处处长朱长琦解释说,根据稽查管理规定,公交车停车靠站,驾驶员需做到逢站必停,停站时右侧车路距离路牙石不得超过60厘米,驾驶员有不规范操作的,将被处以内部罚款处罚。目前,公交公司查处不规范驾驶行为,主要通过人工稽查、3G视频监控和市民反馈等三种途径,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如发现驾驶员有不规范操作行为,可拨打电话2317429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张昭晖)

相关阅读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关于高三开学,山东最新通知:可申请不返校!
  • 济宁城际公交招聘驾驶员,速来报名
  • 4月10日起,济宁又有四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 出行|济宁正义公交203路4月10日恢复运营
  • 收藏!济宁城区公交线路复工运营一览表(附线路及发车时间)
  • 出行注意!4月9日起,5路、52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 缴纳担保费250元即可获取大额收益?国家医保局辟谣

    • 上一篇:儿童图书披上“华丽外衣” 价格翻涨多倍
      下一篇:本周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最低温-1℃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