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关于高三开学,山东最新通知:可申请不返校!

时间:2020-04-10 19:4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做好高中毕业年级开学后走读学生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市教育(教体)局:

高中(含中职,下同)学校毕业年级正式开学在即,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走读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鼓励高中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集中所有师生员工在校内工作、学习和生活;对确实无法实现全封闭管理的高中学校,要指导学校做好走读学生防护工作。

二、高中毕业年级学生若申请开学后不返校,应提前向学校提供不返校的书面说明,承诺自主在家学习、不需学校线上教学指导,经家长签字确认,可暂不返校。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及其家长联系,及时帮助解决有关困难。

三、同时具有寄宿、走读学生的高中学校,要尽可能将寄宿和走读学生分别编班,实现教学和校内其他活动相对分开。

四、实行走读学生入校“健康绿码+测温”制度,走读学生电子健康通行码由家长手机代领,无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或进校测温有异常的走读学生不得进校。

五、高中学校要组织家长每天上学前在家对走读学生检测体温并汇总。如走读学生体温出现异常,家长要及时向学校请假并送发热门诊。

六、高中学校要尽可能实行走读学生一天一出入学校制度,组织走读学生中午统一在校内食堂就餐或配餐。走读学生中午回家的,提倡在家用餐。

七、走读学生较多的高中学校要错时错峰组织上下学,避免造成学生和家长在学校门口聚集拥堵。

八、高中学校要鼓励有条件的走读学生,通过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行等方式上下学,并做好途中防护。对不具备条件的走读学生,要由学校统一汇总学生路线信息,协调交通部门定制公交或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辖区内校车解决上下学问题。走读学生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做好防护,佩戴口罩、手套。

九、高中学校要强化家校联动,对走读学生实行上下学“两点一线”管理,每天定时告知家长走读学生离校时间,家长要及时向学校反馈走读学生到家时间,确保走读学生“点到点”往返家校。

十、高中学校要组织走读学生和家长签订承诺书,家长承诺如实上报走读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回家时间;走读学生承诺按照既定路线和既定时间上下学、回家后无事不外出。

十一、高中学校要针对走读学生,开展专门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培训。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学温馨提示等方式,呼吁家长做好走读学生上下学途中防护,减少社会交往,保障家人安全。

十二、对学生及家长不履行有关义务,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10日

相关阅读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 济宁司机拾金不昧拒绝现金回报,浙商乘客寄锦旗表示感谢
  • 缴纳担保费250元即可获取大额收益?国家医保局辟谣
  • 清明踏青游上九 拥抱自然不负春光
  • 60秒看济宁 | 春暖花开 唯阳光与运动不可辜负
  • 口罩越厚越好?病毒可通过皮肤入体?3月科学流言榜发布,你中招

    • 上一篇:济宁市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通告
      下一篇:济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葛继文:履行医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