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万花筒】我当小小执法员 共建大美新济宁

时间:2013-11-18 11:3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我们见过不少,往往都是城管综合执法队员们走上大街小巷,进行执法工作,维护城市文明和谐。不过,近日,济宁市霍家街小学一年级八班的孩子们也走上街头,跟随综合执法队员们一起上街执法。感受城管工作,当起了小小执法员。

   
   

出发前,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中区分局古槐大队的执法队员在给同学们交代工作范畴和注意事项。执法队员为小学生讲述了城市管理工作是干什么的、为什么开展城市管理工作?随后,在执法队员和学生家长的带领下,自觉捡拾路边的垃圾,与执法队员共同劝导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让学生从小便树立起爱护城市、保护环境的意识,而且可让他们监督身边的大人也形成文明的行为举止,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活动,共同构建和谐美丽的新济宁。

  

在人民公园东门,同学们随同城管执法人员进行文明管理综合执法,并向这位流动商贩宣传了城管法律法规,耐心告知其要到规定场所去经营销售。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中区分局古槐大队中队长孙中伟说:这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的好习惯,也让孩子参与其中,感受我们的工作,知道城市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个的参与,平时要注意该怎么做。

据悉,这是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中区分局与霍家街小学联合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新济宁”活动。 让学生们跟随执法队员一起执法,亲身感受执法工作,积极参加到城管执法中来,不仅使孩子感受城市建设需要大家的努力,更需要从自身做起,从小做起。 

这次社会实践课,由霍家街小学一年级八班策划组织,通过一上午的体验,能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增加孩子们对社会的责任感 。班主任说: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熟悉学校周边环境,从小养成环保的意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让孩子参与这样的活动。

相关阅读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山东发通知,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要这样消毒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上一篇:本周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最低温-1℃
      下一篇:泗水县警方破获一起贩毒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