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简化行政审批 “松绑”民营资本参与市场竞争

时间:2013-12-16 11: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齐鲁网12月16日讯(山东台 翁平亚 陈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国有资本投资项目允许非国有资本参股,这进一步给民营资本参与市场竞争"松绑"。在山东,高速公路建设过去是国有资本一资独大,最近几年,民营资本进入幅度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

  最近,一条从文登到莱阳的高速路从蓝图逐步走向现实,与以往不同,投资全部来自广州一家民营企业。广州胜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这次我们是独资,现在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文莱高速全长134公里,总投资112亿,明年开工,是山东第一条民企独资高速公路。而在东营垦利县,荣乌高速东营黄河大桥进入了黄金收费期,这是江北第一个民营资本参股的高速建设-经营-转让项目。山东科达集团总经理刘锋杰:我们是50%持股,随着去年年期青临高速南线的贯通,大桥的收益还是比较稳定,为省公路局包括我们科达集团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从单一政府贷款、修路、还贷模式,到积极吸收多渠道投融资,近年来,山东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的7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投资人,总里程超过600公里,吸引社会资金443多亿元,其中民营资本276亿元,总里程近350公里。

  “一个是有利于提高效率;第二个方面,民营资本加入投资,应该说在资金上筹资渠道更宽了,也缓解了国家的自己压力。”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潘明星说。

  门"打开了,但对这些民营资本来说,最迫切的,是要消除隐藏的"槛"儿。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方方面面的审批、工作效率的问题,和政策统一性的问题,这是民企投资有难点的地方。第二方面就是在企业融资,包括筹集资本金,固定资产贷款,作为民营企业希望得到与央企、国企同等的待遇。

  “政府现在正在着力推进,包括减少行政审批,包括对民营资本进入一些领域的松绑、手续的简化等等,应该是很快就会实现的。”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潘明星说。

 


    

相关阅读
  • 浪潮服务器占据我国互联网市场6成份额 打入美国市场
  • 山东:区域资本市场助力创业创新
  • 济南机场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0余名人员参与救援
  • 山东:区域资本市场为创业创新插上“金翅膀”
  • 2015山东直接融资4591.7亿元 引领企业转型升级
  • 山东:借力资本市场 促企业转型升级
  • 牛肉6块钱一斤?济南维尔康批发市场问题摊点遭查
  • 走私牛肉未经检疫流入山东市场 价格低廉存致命隐患

    • 上一篇:山东调整普通高校学费结构 外语类专业学费下降
      下一篇:烟台旅游启动“三个100”评选 公众和游客给投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