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区域资本市场助力创业创新

时间:2016-01-09 03:04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月8日讯 (山东台记者 张靖 巩胜义 淄博台记者 宋滢 德州台记者王荣亮 青岛台记者孟庆远)加快区域性资本市场建设,是山东金改22条确定的重点之一。去年以来,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为代表的山东区域资本市场初具规模,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2015年12月份,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举行了九场挂牌仪式,全省10个市的73家企业在这里鸣锣开盘。至此,齐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突破600家,通过私募股权、债券、股权质押等,帮助企业融资超过200亿元。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李雪说,区域股权市场最终的目的,在于加快这些企业规范的运作,助推企业融资,加快这些企业对于资本意识的培育,推动进入更高的资本市场。

  科麟环保只有70多名员工,眼下却正忙着牵头组建山东省环保装备协会。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得益于在齐鲁股交中心成功挂牌。此前,企业做了六年,年销售收入才达到2800万元,挂牌后三年,2015年就突破了亿元大关。

  山东科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焦自岭告诉记者,挂牌前,他们的中标率40%,挂牌提高了社会信誉度,现在能达到60%。

  与此同时,山东在全国率先探索与新三板的转板对接和持续服务,尝到资本市场发展甜头的科麟公司,把目光投向了更高的资本平台。焦自岭说,在政府的帮助下,启动了新三板程序。

  向上打通全国资本市场渠道,向下不断延伸服务功能,为推动更多种子期的企业对接资本市场,2015年6月,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推出众创服务空间,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基金、天使投资等进入市场互联网众筹平台。创业项目汽车养护电子平台“金牌车服”,就是由山东财经大学推荐,经筛选后进行股权众筹。

  “金牌车服”项目创始人马宏博说,下午四点上线到晚上12点,8个小时的时间,就已经突破了我们设定的资金额度200万元。

  首轮众筹之后,经过股改、审计等程序,2015年10月,“金牌车服”成功挂牌,总股本由500万元扩大到3200万元,有了源头活水,襁褓中的创业梦想正稳步成为现实。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李雪说,指导这些小企业在有了一定技术之后怎么对接资本市场,怎么加强内部管理,怎么才能更好适应市场的发展,加快向产业化转化的过程。

  2015年,山东区域资本市场新增融资额近50亿元,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 经济深观察|产业升级第一线,创新如何唱主角?
  • 山东4地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
  • 山东村官创新盘活“沉睡”资产 200亩山地拍出280万
  • 山东:兖矿集团3000万重奖煤制油创新团队
  • 山东:区域资本市场为创业创新插上“金翅膀”
  •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展陈大纲专家论证会在原山召开
  • 干过核电当过协警 烟台80后“海归”投身家政创业
  • 潍坊30条政策鼓励创新创业 众创空间可获50万元补助

    • 上一篇:平度利群现河名邸疑违规交房 业主拒收称问题不止这一个
      下一篇:南水北调东线今起向山东输送4.4亿方长江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