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青岛男子患抑郁症拒绝改变 1992年衣服穿到今天

时间:2014-03-03 12: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

  齐鲁网3月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报道,如果你的邻居患有重度抑郁症,你能够坚持照顾他十几年吗?青岛市北区南口路的刘瑞芝老人,就这样照顾了老邻居符坚融十几年。

  刘瑞芝说,符坚融因为感情问题,患有重度抑郁症已经有四十来年了。此前都是符坚融的老母亲照顾他,2002年符坚融母亲去世之前紧紧握着刘瑞芝的手,却因为偏瘫说不出话来,刘瑞芝明白,她这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儿子。

  想了想刘瑞芝说,你走之后我帮你照顾他。就是因为这句话,刘瑞芝开始了无偿照顾老邻居的爱心之路。

  如今刘瑞芝已经七十四岁,而符坚融也七十岁了。在邻居们的眼里,刘瑞芝老人是个热心肠的大妈,而符坚融则是有礼貌又有怪癖的邻居。

  虽然患有抑郁症,但是符坚融给邻居们的印象却比较好。有邻居说,上楼梯的时候他会主动让路。但是社区工作人员却觉得符坚融有点奇怪,“他始终不肯改变,一直穿着1992年的衣服,不穿新衣服”。

  刘瑞芝说,虽然自己照顾符坚融这么多年了,但是他一直没有跟自己说话。甚至有时候为了确保符坚融的安全,她需要给119拨打电话来确认对方还好好活着。

  其实看着刘瑞芝这么辛苦,儿女们也曾想再买个大一点的新房子,让老母亲好好休息一下。不过为了照顾符坚融,刘瑞芝还是坚持住在了老房子里。

延伸阅读:河南郸城县政协主席坠楼身亡 生前患严重抑郁症导致婚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一堵墙引发血案 聊城男子杀死邻居一家四口青岛72岁老太照顾邻居病儿12年:只要他好我就心安
    

相关阅读
  • 青岛一女子横穿马路被撞飞 肇事司机拖出伤者后逃逸
  • 2016年一批新规改变山东人生活 济南临街晾衣服或罚200
  • 济南高中老师驾车回家遭“利剑穿喉” 钢材贯穿车体
  • 济南刑警抓嫌犯被捅细节:左肺被刺穿失血过半休克(图)
  • 济南一身穿制服男子晚上进医院病房给患者发钱(图)
  • 淄博“奇葩男”穿女友情趣内衣闲逛 遭假警察敲诈
  • 济徐高速大桥修建时一吊车侧翻 驾驶员遭钢筋穿头
  • 论济南二环南路新“行车姿势” 一图教您10分钟横穿济南

    • 上一篇:老人打车成难题 济南市民建议为老人开设电召平台
      下一篇:济南公布2013年招商引资成绩单 共计1345亿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