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小马青村:小小民情本 记录大民生

时间:2014-03-17 12: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记者张树锋


“2013年2月2日,牛西峰夫妇来到小马青村,向村委反映父亲过世后,大哥牛西岱分账不合理,今后母亲赡养怎么办的问题。小马青村党支部书记牛宜栋了解到情况后,为双方进行协调、说服工作,从下午直到凌晨两钟。最终村委提出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意见。”这是记者在新兖镇小马青村采访时看到的民情事务本上记录的其中一个事件。
小小民情本,记录大民生。像这样邻里矛盾、家长里短的小事,小马青村的民情事务本上记录了很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小马青村党支部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化矛盾,解难事,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系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实集中体现。
小马青村是新兖镇比较富裕的村,人口有1400多人、住户357户。多年来,小马青村党支部以把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天大的事来办,群众有问题、有矛盾、有纠纷,都会找到村党支部去解决,真正做到有问题不出村。
“作为村党支部,本身就处在最基层,直接面对老百姓,为群众服务的。群众所想的、所盼的,所要解决的问题,都是我们村委和党员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小马青村党支部书记牛宜栋告诉记者。
去年,有群众反映村里地下排水管道老化的问题,每到雨季下大雨,村庄里的积水排不出去,雨水往家里灌,有些家庭每到下大雨时,都忙得不可开交,忙着从家里向外排水。
牛宜栋听到群众的意见后,召集村两委开会,又召集党员和群众代表开座谈会,征求群众关于排水改造的的意见。不仅如此,村党支部还将入户用电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和群众做饭灌液化气的问题,统筹考虑解决。
去年底,小马青村的排水管网改造解决了,入户用电线路老化问题解决了,天然气管道通到了每家每户。不仅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村委还拿出钱来补贴,群众仅拿很少的钱。
记者从小马青村民情事务本上看到,既有反映兄弟闹矛盾的、邻里宅基地纠纷的,也有反映老人赡养的、经济纠纷的,都是一些家长里短的事,但对于老百姓来讲,却是很重要的事情,关系到村民团结,关系到村里和谐与稳定。
“我们乐于帮助村民群众解决琐碎的事情,因为群众信赖你、相信你,你能帮助主持公平、公正。一旦群众有问题不找你,而是去找法院、打官司,或者去上访,那就说明群众不信任你这个党员,不信任村委会了。慢慢的群众就会与党员、党支部有隔阂了,有距离了。”牛宜栋表示,“我倒是希望群众反映问题的事越少越好,因为这样说明群众之间没矛盾了,没纠纷了,村里就和谐了,稳定了,村里就能腾出更多精力抓发展了。”
和群众连成一片,围绕老百姓的想法,办什么事情都站在群众角度上去考虑,去办事,这也是我们党走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马村的老年公寓今年初六开工建设了,预计“五一”前后竣工启用。牛宜栋告诉我们,村里老年人越来越多,70岁以上的老人有将近200人。村里建一个老年公寓,电视、床铺一律配齐,让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入驻,提供免费的饭菜,让老年人能够安享晚年。

相关阅读
  •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一起来欣赏孔孟大地美景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天气|济宁本周有两次降雨过程 昼夜温差大
  • 济宁昨天最大降雨点在兖州新兖站 全市今年累计降水102.9毫米
  • 全省重特大科技攻关项目征集工作座谈会在济宁召开
  • 济宁最大降雨点在泗水黄沟站,下午晚上还有雨

    • 上一篇:兖州车管服务进社区
      下一篇:兖州安监局“抓源头 严执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