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媒:中国或要求日本归还美国武器级核材料

时间:2014-03-19 12: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18日刊登题为《中日之争走上核道路》的报道称,日本和中国似乎正在核问题上相互指责。最近几周,中国一直对日本目前存储的大量浓缩铀和武器级钚表示关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日方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向国际社会作出解释。

  报道称,日本民用核项目的先进程度在无核国家中名列前茅。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东京将9吨钚存储在了日本各地,同时将35吨钚存储在欧洲各国。制造一枚核武器仅需约5到10千克钚。另外日本还拥有1.2吨浓缩铀。此外,日本在6所村建造年钚产量将达8吨的核燃料再处理工厂。

  很多专家认为,如果日本决定制造核武器,半年内就能实现。而有人认为,东京正在核问题上采取两面下注的战略。日本在消除外界的担忧方面没有采取什么措施。事实上,日本的做法往往还会加剧这种担忧。

  报道称,在与中国的竞争中,“把核弹藏在地下室里”基本符合日本的利益。通过引发北京对日本可能会制造核武器的忧虑,东京希望以此来威慑中国,使其不敢在加剧双边紧张关系方面做得过火。同时,东京还希望利用自己在核问题上两面下注的战略来影响美国,以确保华盛顿继续参与该地区事务。

  在中国渴望让外界关注日本可能怀有的核野心之际,最近有报道显示,东京也在试图利用北京的核武库来对其施压。“核裁军和核不扩散倡议”会议将于下月在广岛举行,共同社报道说此次会议的一项声明草案可能会呼吁中国参加美俄军备控制谈判。共同社认为,日本是敦促中国参加多边削减军备谈判背后的驱动力。

  报道称,对日本而言,把中国包括在声明草案中也许更像是公关噱头,正如中国决定让外界关注日本长期以来一直实施的民用核项目一样。因此,可以说中国和日本之间激烈的公关战似乎正在走上核道路。

相关阅读
  • 朝鲜:近期国防科研成果将用于开发"另一战略武器"
  • 美国军火年度销售额剧增 超全球武器交易一半以上
  • 日本高超音速武器研制曝光 演示攻击航母过程
  • 努力追赶俄罗斯 美拟加速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 普京:望年底前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
  • 特朗普私人律师:我若出事 就曝光拜登“黑材料”
  • 宣布启动铀浓缩活动后 伊朗拟恢复国际武器交易
  • 俄外长说伊朗没有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 上一篇:美俄克拉荷马州因死刑注射药短缺延后2死刑
      下一篇:美军拟用机器人从太空收集太阳能为地球供电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