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努力追赶俄罗斯 美拟加速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时间:2019-12-08 12:36来源:参考消息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俄媒称,美国计划在2年内研发出高超音速武器,但俄专家认为美国大约需要5至7年。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2月4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宣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为本国空军研发高超音速武器。它已同美军方相关部门签署了金额近10亿美元的合同。条款规定,“先进快速反应武器”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理当在2022年实现量产。专家指出,新武器跟俄罗斯的“匕首”导弹类似,然而,他们对五角大楼能否在既定时间内完成目标感到怀疑。

  已签署多个研发合同

  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拿到近10亿美元的经费,以研发所谓的“先进快速反应武器”(ARRW或“箭”,即AGM-183A导弹)。五角大楼在网站上发布公告称,新武器将配置于战略轰炸机上。

  按合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用9.89亿美元完成新导弹的设计、测试,并为工业量产做好准备。研发工作将于2021年结束,1年后,美国空军将获得新的高超音速武器,如此看来,所有合同义务都需要在2022年岁末前履行完毕。

  根据美国国防部门提供的数据,这种导弹的速度可突破5马赫,令敌方的反导系统望而兴叹。

  报道称,五角大楼在通报中还提到,这并非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美国政府在空基高超音速导弹研发项目框架内的首个合同。先前,双方已在2018年8月签署了价值4.8亿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条款,武器研发将在2021年之前完成。

  今年6月,美军在加利福尼亚完成了AGM-183A的飞行测试,搭载它的B-52战略轰炸机从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升空。它被挂在机翼下方。专家指出,它属于拥有分导弹头的固体燃料空射弹道导弹,具备“战术助推滑翔”动力系统,后者由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和空军共同主导开发。

  俄大幅领先令美烦恼

  报道称,早在上世纪,苏联与美国的设计师们便开始酝酿高超音速武器。然而,高超音速对技术和材料的要求极高,受制于当年的水平,项目无法实现。

  数十年后,此类设备的研发变得不再如同天方夜谭。2018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宣布,俄军武器库中已经出现了一系列的高超音速武器。我们获知,早在2017年12月,搭载“匕首”导弹系统的歼击机便已开始战斗试值班。

  报道称,俄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另一杀手锏“先锋”,使用陆基弹道导弹发射,于2018年12月成功完成测试,它能够达到27马赫的速度,也将在今年岁末之前投入战斗值班。

  专家指出,俄拥有高超音速武器,对华盛顿而言不啻为烦恼的意外。正如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在9月的报告中所述,目前美方并不具备可以防范来自潜在敌人高超音速武器攻击的手段,也缺乏研发此类军备的相关计划。

  但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则持迥异的观点。他告诉福克斯电视台,美军两年内便能拥有高超音速武器。

  空军后勤司令部司令阿诺德·班奇将军在11月也作出了类似预测。他在记者会上宣布,美国空军所负责的两种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于2022年便能具备初始战备能力。他指的便是先进快速反应武器(ARRW)和高超音速常规打击武器(HCSW)。

  在专家看来,如果说ARRW对应的是俄罗斯的“匕首”,那么HCSW或将成为类似“先锋”的武器。

相关阅读
  • 美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目前不是美国致死率最高疾病
  • 美媒:大米价格涨至7年来最高水平
  •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病亡率估计比流感高10倍
  • 拉美疫情预计6月到达高峰 巴西总统因消极防疫被架空
  • 特朗普: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将到达“可怕高点”
  • 德国发现病毒检测新方法:效率高 日均检测达20万人次
  • 外媒:以色列卫生部长确诊 多名政府高官接受隔离
  • 中国疫情正在结束,特朗普还在打高尔夫

  • 上一篇:叫停三个月后 美国与塔利班和平谈判“重新上路”
    下一篇:特朗普透露了一个国家机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