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9-11”后美国如何防恐:警报系统 签证追踪

时间:2014-06-01 14:3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照系

  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给美国政府和民众留下永恒的伤口,同时在防恐工作方面也留下了宝贵遗产。眼下,世界范围内反恐活动日益频繁,不妨来看看美国有哪些防恐经验。

  警报系统

  “9·11”以来,美国政府制定了警报系统,红色代表严重风险、橙色代表高风险、黄色代表显著风险、蓝色代表一般风险。美国曾10余次发出橙色和黄色警报,但仅发出过一次红色警报。2006年8月10日,英国宣布挫败企图炸毁飞机的重大恐袭阴谋,美国国土安全部提升了从英国飞往美国商业航班的警戒级别,并将警报时间延长至“9·11”五周年之后。

  2011年,美国将原有的5级警报系统简化为“迫在眉睫的威胁”和“高威胁”两级警报系统。在发出警报的同时,还增加了对潜在威胁的简要说明,包括受到恐怖威胁的地区、恐怖威胁的方式、可能受到威胁的关键基础设施、政府机构采取的保护性措施、公众注意事项、可以采取何种措施预防和减轻恐怖威胁等等。

  路面巡逻

  纽约宾夕法尼亚车站和纽约新泽西港务局汽车总站是位于曼哈顿核心地段的大型交通枢纽,平时有持枪的国民警卫队士兵站岗巡逻。而在本·拉丹被击毙、“9·11”十周年等特殊时期,可以看到荷枪实弹、携警犬巡逻的警察或国民警卫队士兵。执法人员还在桥梁隧道、重要站口设立临时检查站,对来往车辆和旅客进行抽查。纽约时报广场等闹市中心附近检查更为严格。

  港口监控

  为了防止恐怖分子利用集装箱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运到美国,美国海关安检人员将分赴世界几个重要港口参与检查。这些港口遍布各大洲,其中包括仅次于中国香港的世界第二大集装箱集散港口新加坡、欧洲第一大港口鹿特丹等。此外,包括比利时安特卫普、德国不莱梅港等在内的欧洲其他几大港口也是美国监控的重点。

  签证追踪

  由于参与“9·11”事件的劫机者中至少有一人是以学生签证进入美国的,美国国会自那时起下令建立电脑系统,输入所有外国学生的资料,以便进行追踪。有趣的是,这项措施曾经引起美国教育界人士的不满。2004年8月,美国传统基金会组织的一次研讨会上,有关人士指出,当年申请来美的外国留学生比上一年少了32%。

  综合 新华社 人民网 中国日报

相关阅读
  • 美国疾控中心计划将新冠病毒纳入流感检测系统
  • 英媒称普京用“过时”电脑系统 俄网民:胡说八道
  • 英国恐袭3死 嫌犯曾入狱获释后戴电子追踪器
  • 投资换5年居留权 希腊“黄金签证”吸引中国投资
  • 美国校园枪击案追踪:凶手患孤独症 推崇纳粹
  • 美是否在韩部署反导系统 韩称将由国家利益决定
  • 澳大利亚推出军民两用航管系统 可更快定位客机
  • 美前驻华武官称发现解放军“缺陷”:指挥系统陈旧

    • 上一篇:阿富汗塔利班释放美军士兵 美方释放5名阿囚犯
      下一篇:盘点世界各国反恐对策:俄恐怖分子亲友遭牵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