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投资换5年居留权 希腊“黄金签证”吸引中国投资

时间:2019-11-12 12: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法新社11月11日报道,原题:希腊正为中国投资加快实施“黄金签证”项目 

  3年前搬到希腊生活的中国投资者蒋润功(音)表示,在雅典海滨的新家令他和家人感到十分开心,“我们确实喜欢这里的氛围。自从得到签证,我们已去了许多欧洲国家旅游。每次返回希腊,踏上机场的那一刻,都感觉像回家。”

  通过希腊的“黄金签证”项目,这名52岁的上海人及妻子儿子都来到欧洲生活。18岁的儿子两年就学会了希腊语,就读于当地公立学校并梦想成为希腊公民。根据该项目条款,作为对希腊房地产至少投资25万欧元的回报,非欧盟居民将在该国获得5年居留权。希腊并非唯一开展类似项目的欧洲国家。近些年来,葡萄牙、塞浦路斯和西班牙等其他被经济危机殃及的欧盟成员国也在提供类似激励措施。经历多年衰退后,尽管近来希腊的房价开始上涨,但仍长期处于低价位。迄今,上述签证项目似乎正在奏效。数据显示,自2013年启动该项目以来,希腊已发放约5300份此类许可证,其中中国“买家”超过3400份。

  自2008年将比雷埃夫斯港的两个主要集装箱码头(的特许经营权)出售给中国海运巨头中远集团后,希中两国过去十多年来一直在打造日益密切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希腊总理刚结束上海之行回国。专家说,如今中国人不再仅把希腊视为进入欧盟申根区大门的一个落脚点,而且在真正享受在该国新家的生活。

  “他们喜欢待在雅典及其郊区并形成多个小型中国城,他们购买成片公寓楼,那里所有房主都是中国人,”德迪斯律师事务所的移民政策经理艾维高里说。该所专为中国客户设立“黄金签证”部门。但对一些中国客户来说,漫长的等待时间令他们望而却步。“当你告诉客户仅为提交申请就有可能需要等待一年时,无异于将他们拒之门外”,该所投资经理克博扎鲁如是说。不过,原本已居高不下的申请积压量仍在与日俱增。

  布鲁塞尔担心此类“黄金签证”项目,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欧盟委员会将塞浦路斯、保加利亚和马耳他单拎出来,抱怨申请获得居留权或国籍的富有候选人没有经过充分的安全和背景核查。即便如此,希腊仍全力以赴吸引外国投资者,并表示承受不起失去这种宝贵收入的代价。按希腊银行的说法,该项目似乎正刺激(该国)此前陷入萧条的住房市场。这家银行估计,去年希腊(通过该项目)吸引中国资本4.69亿欧元,今年仅上半年就达到4.43亿欧元,相比之下2017年仅为7700万欧元。自推出上述项目以来,中国投资者总共已对希腊房地产投资超过10亿欧元。

  其实,自从发生导致希腊丧失了约1/4GDP的经济危机以来,房地产只是雅典和北京开展更密切合作的一方面。(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 参考快评:白宫斥美国之音"夸中国" 暴露美方三大问题
  • 美媒刊文:特朗普指望印度,印度依赖中国
  • 被谭德塞批评的特朗普继续嘴硬,称世卫“向着中国”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美国批准通用电气向中国出口用于C919的航空发动机
  • 特朗普团队要起诉中国禁止出口口罩?
  • 特朗普:中国送至美国的货物并没有质量问题
  • "口罩大战"愈演愈烈 美媒担忧特朗普将盟友推向中国

    • 上一篇:津巴布韦发行新的本国货币 结束10年没本币的局面
      下一篇:我驻委内瑞拉前大使:玻利维亚变天背后有美国黑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