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代表严辞驳斥越南、菲律宾对华无端指责

时间:2014-06-14 12: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社联合国6月13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6月13日,在第24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大会上,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针对越南、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的无端指责,澄清事实真相,并予以严辞驳斥。

  王民说,今年5月2日,中国企业所属“981”钻井平台在中国西沙群岛毗连区开展油气钻探活动,越南出动包括武装船只在内的大批船只,非法强力干扰中方作业1400多次,严重侵犯了中方的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严重违反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相关国际法,破坏了该海域的航行自由与安全,损害了地区和平与稳定。

  王民说,5月中旬,在越南政府纵容下,数千越南不法分子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在越企业进行打砸抢烧,残酷杀害4名并打伤300多名中国在越公民,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至今没有给中方一个交代。他指出,越南的谎言无法掩盖事实真相,炒作永远不可能给非法行为披上合法的外衣。现在越方需要做的就是尊重中方的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立即停止对中方作业任何形式的干扰,并撤走现场所有船只和人员,缓和紧张局势,使海上尽快恢复平静。

  王民强调,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在中国政府有效管辖之下,不存在争议。1974年以前,越南历届政府都正式承认西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越南政府现在违背自己所做的承诺,竟然对中国西沙群岛提出领土要求。古人云,“邦国之交止于信”,国际法有个基本原则叫“禁止反言”。王民说,越南出尔反尔,今天说的话,明天就可以否认,越南今后如何取信于国际社会,如何让大家相信越南这样和那样的国际承诺?

  王民指出,中菲南海争议的根源是菲方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菲方企图通过强行将中方拖入仲裁程序使其侵权和挑衅行为“合法化”,并骗取国际社会的同情和支持。这是当前问题的实质。中国政府根据《公约》规定,已于2006年作出声明,对于涉及海洋划界和领土主权等各类争端,不接受任何强制解决程序。这是中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并作为《公约》缔约国行使国际法赋予权利的正当行为。中方不接受菲方提起的仲裁有充分的国际法依据,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王民表示,中方对东盟大多数国家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努力表示赞赏。中方愿与东盟国家一道,恪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并积极推动务实合作,增进互信,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作者:李洋

相关阅读
  • 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当面指责拜登:没有资格成总统
  • 特朗普指责CNN等过度渲染疫情扰乱金融市场
  • 美政府2021财年预算大幅削减公共开支 被指责残忍
  • 英媒:对华人的种族歧视“令人震惊”
  • 土媒:以色列努力打造对华软实力
  • 捷克网信部门主管遭解职 曾针对华为发布安全警告
  • 美媒:英国“移情别恋”对华轰炸式示爱 美陷尴尬
  • 美欲对华打贸易战 美媒:这是个“馊主意”

    • 上一篇:洛克菲勒之子驾机坠毁身亡 刚为其父祝99岁大寿
      下一篇:被塔利班关押5年美军战俘返美 换囚引发争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