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枣庄薛城擦亮红色旅游品牌 1-8月迎客78.8万人次

时间:2014-09-14 12: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枣庄齐鲁网9月14日讯(枣庄台 张亚伟 薛城台 徐楠) “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车站和铁道线上,是我们杀敌的好战场。我们爬飞车那个搞机枪,闯火车那个炸桥梁,就像把钢刀插入敌胸膛,打得鬼子魂飞胆丧……”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与铁道游击队的英雄传奇故事一起闻名天下,至今传唱不息。

  据了解,作为铁道游击队的故乡,薛城区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立足城市旅游差异化发展,近年来,薛城区以红色文化为资源依托,大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通过项目推进、文化宣传、品牌树立等方式激活红色文化,唤醒历史记忆,使铁道游击队红色旅游成为铭记抗战历史、宣扬英烈伟绩的一面醒目旗帜,向世人展示了英雄城市的独特魅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依托红色资源、发展旅游经济,是一个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过程,也是一个资源整合、形成品牌的过程,我们只有擦亮红色旅游品牌,才能在旅游经济发展大潮中获得核心竞争力!”薛城区区委书记吴磊如是说。

  为唤醒尘封多年的英雄传奇,还原抗战时期地域风貌,薛城区采取民间筹资、政府投资与市场融资结合的方式,筹集10亿元资金,以历史轨迹为主线索,以民国建筑风格为主基调,融合浓郁的鲁南民俗风情,规划建设了包括62个项目单元、202个建筑单体的铁道游击队影视城,成为山东最大的仿民国时期建筑群。置身其中,老街斜巷,商铺林立,向世人展现出一幅古色古香的旧中国鲁南风景长卷。

  为使游客深入了解铁道游击队历史,远眺薛城美景,在临山顶建设了高36米,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馆区内设置中英文对照交通指示牌、安全警示牌,新上消防设备30套,监控设备36套,保安设备6套,并对工作人员科学进行历史旅游知识培训,将影视城打造成了名副其实的国家AAA级红色旅游景区。9月初,国务院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遗址名录,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列入其中。

  立足将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品牌优势,进一步提高铁道游击队影视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聚拢人气,薛城区突出创意活动理念,推出了一系列精彩活动:精心策划了红色旅游大型图片展览;组织排练演游击队员攻打沙沟炮楼等多场“铁道游击队”系列情景剧,先后成功举办了4届“非诚勿扰”万人相亲大会,吸引50000余名单身青年、父母和游客来到景区参与活动,上千对有缘人成功牵手。如今,大型实景剧《铁道游击队传奇》每周都在影视城内激情开演,先后吸引20000余名游客观看演出,不仅吸引了人气,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综合实力。

  积极挖掘文化底蕴,在延伸旅游产品上做出新文章是薛城区擦亮红色旅游品牌的创新之举。薛城区坚持市场运作、公司化运行,注册成立了枣庄东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枣庄市首家影视演员工会,为影视演员提供了良好的演艺平台,先后引进《敌后便衣队》、《小小飞虎队》、《独有英雄》等7个影视剧组取景拍摄,并与《战雷神》、《血色清河》、《战旗》、《旷野苍龙》、《台儿庄往事》等20余个影视剧组达成了拍摄意向,大幅度提升了红色文化宣传广度,促进了影视产业的聚集发展。为配合旅游,薛城区还开发了铁道游击队系列纪念酒、老式火车头模型、薛国家纺、“薛城红娘”丝巾、印花布等一系列旅游特色商品,极大丰富了影视城的经营业态。如今,“红色故里·英雄城市”旅游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城市,因英雄而生机勃勃,英雄因城市而流芳千古。如今,在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旅游金字招牌带动下,薛城区旅游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截至今年上半年,薛城区通过招商已充实影视城业态100余家,开发特色旅游产品200余个,今年1-8月份,先后接待游客78.8万人次,同比增长9.3%,带动就业1.7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2.36亿元,一个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日渐规模。

相关阅读
  • 600万只鸟齐聚东营 “鸟类国际机场”迎客流高峰
  • 元旦首日山东各地迎客流高峰 高铁2小时旅游圈客流火爆
  • 小长假青岛迎客291万 大沽河、西海岸成热门
  • 元旦第二天济南接待游客11.59万人次 景区迎客流高峰
  • 青岛首个深海温泉开门迎客 水质达到国际顶级水平
  • 济南火车站昨日迎客流高峰 仍有不少旅客一早赶回家
  • 五一首日济南景区迎客35.7万 6.6万人挤向动物园看熊猫
  • 青岛火车站迎客运高峰 增开到菏泽深圳等临客

  • 上一篇:泰安“两亿国资千万贱卖”?记者深探究:与事实不符
    下一篇:冷空气下午来袭 济南大部有小雨最低温降至18℃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