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600万只鸟齐聚东营 “鸟类国际机场”迎客流高峰

时间:2019-11-23 15:2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编者按:山东经济实力雄厚,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山东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双招双引”等措施,使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攀升,展现出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这就是山东”大型系列报道,从重大工程、行业发展、平台建设、夜经济、生态环境、旅游美食等多个方面,为您展示那些让人心动的山东人、山东事、山东景。

这就是山东系列报道(73)  

600万只鸟齐聚东营 “鸟类国际机场”迎客流高峰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22日讯(记者 马宝涛 李乃馨)初冬季节候鸟迁徙,位于东营市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客流高峰,大批鸟类“飞行编队”迁徙途中在此休憩、觅食,区内鸟类总量已达368种、600万只。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万里黄河一路奔流,在东营注入渤海,“黄蓝”相拥,泥沙沉积,新生湿地面积每年都在增长,生态环境适宜鸟类生存,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越冬栖息地和繁殖地,鸟类组成无数“飞行编队”在此穿梭,休憩、觅食,被国内外鸟类专家形象地称为“鸟类国际机场”,是我国著名的鸟类观赏基地和拍摄基地。

近年来,东营实施了湿地恢复、盐碱地改造等系列工程,进一步改善了生态环境,生物种类增多,从而吸引了更多鸟类在此栖息繁衍,不仅种类多、数量大,而且不乏珍稀濒危鸟类。据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主任苟宏水介绍,区内已发现鸟类368种、600万只,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1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51种,东方白鹳、丹顶鹤、黑嘴鸥等3种珍稀濒危鸟类种群数量分别占全球的11.7%、15.2%和47.4%。东方白鹳由候鸟变成了这里的“留鸟”,今年被评选为东营市市鸟。

“河海交汇”“新生湿地”和“野生鸟类”是东营市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去年以来,东营市委、市政府确立了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打响了“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品牌。

相关阅读
  • 龚正:山东经济迎来高质量发展新的春天
  • 济南机场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0余名人员参与救援
  • 济南迎降雪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多个高速收费站封闭
  • 济南小寒节气迎2016年首场降雪 山东局地气温降至-6℃
  • 济南2015十大气候事件:8月迎暴雨 首发雾霾红色预警
  • 济南小寒迎新年第一场降雪 空气质量仍为中度污染
  • 济南国际机场违停超过三分钟将被自动抓拍
  • 莱州:年末岁尾迎来灌腊肠高峰期 每天可灌近2000斤

    • 上一篇: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山东正汇集新优势、释放新潜力
      下一篇:枣菏高速公路K36+663分离立交桥现浇箱梁顺利施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