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韩国高考连续两年出错题 教育部长发声明道歉

时间:2014-11-25 12:5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5日报道,韩国教育部24日表示,本月13日刚结束的高考两门科目出错题,遭到舆论的强烈批评。对此,负责出题的韩国教育课程评估委员长金成勋宣布,自己将引咎辞职为出错考题负责。韩国教育部日前承认去年高考考题也出现错误 ,决定对因判错分而未能被大学录取的学生实施追加录取办法。

  据报道,在今年的韩国高考中,“生命科学”和“英文”两门学科中依然出现错题,给学生、老师和家长造成困扰。现在,当局决定在出错的选择题中,学生的选择答案都算答对,因为它们其实都是正确的。

  自韩国1994年实行新的高考制度以来,教育部承认考题错误已是第5次。而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出错考题,导致教育部信誉受损。

  韩国教育部长黄佑吕24日表示,为防止高考再出错题目,教育部将由15名专家组成“高考出题及系统改进委员会”,提出新的运行方案。

  在韩国,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等名校毕业生在社会各领域占据要职,而高考成绩对能否考上名校带来极大影响。在落榜的学生中,有的为了上名校选择重修,参加明年的高考。

  报道称,去年高考出错题,导致大批学生无法升学。韩国法院在10月底宣布,所有考生的这道题均按正确判处,此前因此题被判错而错过志愿录取的学生将可于2015年3月入学。

  韩国教育部认为,去年该题被判答错的学生有将近2万人,将考生答案都处理为“正确”后,成绩等级发生变化的学生有4800人。不过,之前被判错的学生和家长对政府一年后才出台应对措施反应冷淡。

  一名家长表示:“一直不承认存在错题的前教育部部长、前评估院长、当时的出题团队,全都应该道歉并承担责任。”(实习编辑:张娣 审核:聂鲁彬)

相关阅读
  • 美在东盟兜售“印太战略”遇冷 东盟声明一带而过
  • 朴槿惠奥巴马首脑会谈将商朝核问题发表声明
  • 俄前副总理遭枪杀 奥巴马发声明谴责该事件
  • 俄官员谈俄日争议岛屿:日本勿发“尖锐声明”
  • 联合国发声明谴责日本人质被杀 要求释放人质
  • 一航班起飞后收到爆炸物声明迫降罗马 乘客紧急疏散
  • 澳绑匪要求电台直播人质声明被拒绝
  • 布基纳法索反对党拒绝军方执掌政权 声明抗议

    • 上一篇:沙特政府称在其境内发动恐怖袭击者受命于IS
      下一篇:调查显示:超6成女性因接吻不爽而分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