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在东盟兜售“印太战略”遇冷 东盟声明一带而过

时间:2019-11-06 12: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约记者 黄晓娜]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4日在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举行期间举办第二届“印太商业论坛”,并在论坛上发布题为“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推进共享愿景”的报告,详细解释美国政府2017年11月提出的“印太战略”。该报告对中国进行大肆攻击,宣扬中国对区域和平的威胁,并且特别强调美台在印太战略下的伙伴关系。但美国的“兜售”似乎并未收到预期效果。

  报告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加强和深化与印太地区理念相近国家的伙伴关系,包括同盟国、东盟与印度等。此外,美国也和湄公河地区的国家、太平洋岛国、南亚国家,以及台湾和其他伙伴共同面对新兴挑战。报告在关于“双边伙伴关系”的部分称,美国对印太地区的愿景和作为,“紧密结合”了日本的“自由开放印太战略”、印度的“东进政策”、澳大利亚的“印太概念”、韩国的“新南方政策”,以及台湾的“新南向政策”。报告还指责北京“破坏了数十年来促进印太地区稳定繁荣的状况”。

  虽然美国积极推销自己的“印太战略”,但据《环球时报》记者观察,这“一腔热情”似乎并未得到东盟国家的积极回应。4日,美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显示,东盟国家仅在第5点用一句话提及美国的“印太战略”:“东盟领导人注意到美国建立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构想,这凸显了美国支持开放、透明、包容和基于规则的区域合作框架。”

  舆论认为,与“印太战略”相比,东盟各国在本次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上还是更关心发展,如何搞好经济是各国更为关心的议题,而搞地缘政治、“选边站”并不符合他们的利益。此外,因美国派出参加此次美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的官员级别过低,被广泛质疑为“冷落”东盟峰会,也是东盟国家对美国推行的议题“不感冒”的原因之一,一些东盟国家外交官认为美国的举动是一种侮辱。

  《曼谷邮报》5日评论认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不久即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并在此后一直让美国“退群”,这“进一步削弱华盛顿的作用和影响力”。文章称,仅派低级别代表出席本次系列会议,让美国政府错过向东盟国家领导人介绍“印太战略”的机会,但也让东盟峰会本身可以更加专注于实质性的区域合作框架,比如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 英国的“至暗时刻”过去了吗
  • 演讲之道!走过鬼门关后英国首相第一次演讲感慨万千
  • 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 纽约一州确诊 超过所有国家
  • 被质疑“过于乐观” 特朗普:我是美国“啦啦队长”
  • 老牌“邦女郎”布莱克曼去世,精通柔道曾制服过007
  • 英媒描述约翰逊最新情况:呼吸困难 在重症监护室过夜
  • 特朗普:超过百万人已经接受病毒检测 数量远超他国

    • 上一篇:“Order”回来了?英国新议长沉稳老到“控场强”
      下一篇:俄副外长:俄支持叙利亚库尔德人与叙政府对话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