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高档实木家具"熊市"难红 一家接一家撤柜

时间:2014-12-24 12: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装修精美的红木家具卖场

  前些年,每当提及以印度小叶紫檀、海南黄花梨为代表的绝版红木产品,东南亚黑酸枝、非洲紫檀木等顶级红木家具,泰国、缅甸红酸枝等高档红木家私,东南亚花梨木、鸡翅木等中高端红木制品,还有非洲黄花梨、缅甸草花梨等非红木产品,甚至是榆木、橡木、楠木、水曲柳、加拿大枫木等实木家具的时候,印在脑海只有一个字———贵。且不说常人难以招架的高档红木,就连非洲刺猬紫檀(花梨木)的客厅五件套,要价四五万元都不止。但今年下半年以来,木材市场接连走跌,红木分类指数更是刷新了“七连跌”历史记录,如此情景下,济宁的实木家具市场,是否还能“红”的起来?


  高档红木专卖店一家接一家撤柜


  昨日,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多个大型家具卖场后发现,由于时至年末,伴随着家装市场的转冷,家居、建材、厨卫的人气儿也有所下滑,即使如此,它们的生意也赶不上高档实木家具萧条,用“无人问津”形容也毫不夸张。更让人费解的是,曾经让消费者趋之若鹜的红木家居,其经营者在面临成交惨淡的现状面前,甚至走上了关店、撤柜的道路。据介绍,在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以及经济形势不佳的大环境下,前些年备受投资者追捧的高档实木家具,如今自然风光不再。


  在红星东路一家家居卖场内,原本红红火火的红木家具专区里,只剩下两三家经营户在苦苦支撑,它们不仅面临廉价的板式家具的残酷竞争,还有各种参差不齐的实木家具也在蚕食它们的市场份额,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前些年热钱涌入让红木家具的零售价格飞涨,已经超出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承受范围,动辄数万、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价格,已经严重超出了市场的接受能力,也让囤货者蒙受损失。因此,在木材价格快速下跌的情况下,实木家具的“盛夏”似乎已经过去。

  去年高价囤货如今窝手里“赔钱”也难卖


  实木家具在其高昂售价背后,自然是巨大的利润,这就是我们在浏览家具卖场的时候,装修最为气派的总是各式各样的“红木馆”。在车站东路上一家家具卖场里,市民苗先生正在挑选一套实木沙发,他看中了非洲黄花梨的6件套,包括“1+2+3”的沙发主体以及一个茶几、两个边柜的组合,商家要价7.8万元,6折后的卖价则是4.6万元左右。“要放到去年,这个价格我感觉还是比较合理,毕竟雕工精美、用料实在,包括脚挡板在内都是整块木材雕花。”苗先生介绍说,“我相信卖家进货价格比较高,毕竟是去年囤的货,因为今年的销路不好,所以现货很多还是去年的。但放到现在这个行情,我就不愿意出这个价了,毕竟全国木材行情都在跌。”最后,苗先生以3.2万元的价格购入这套家具,用老板的话讲就是“根本不赚钱,目的就是清理库存以变现”。

    “照脚脖子砍价”,成为时下购买实木家具的普遍现象,当然这仅适用于那些并不名贵的木材,诸如黑酸枝、紫檀这样的稀世精品,抗跌性依然较强。记者调查得知,2013年木材市场的暴涨式收尾,给了2014无限的期盼,如今谁知迎来的竟是无限制地狂跌。2014年木材市场持续低迷,在这一年中,木材商家的热切期望不断被市场“浇灭”,辛辛苦苦从年头熬到年尾,一次次从低谷中爬起又跌向另一个低谷。以红木为例,2014的市场并没有给红木多大的施展空间,红木自2月走热以后,4月随即陷入低潮,从此一蹶不振。直到市场转冷后,经销商们这才惊觉红木市场是被不断流入的热钱过分炒热的,随时面临调整,而调整期的到来直接造成了木材市场的沉寂。

相关阅读
  • 《问政济宁》4月15日直播 济宁市医疗保障局接受问政
  • 注意绕行!济宁市主城区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西外环封闭通告
  • 盘点清明小长假 济宁市15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4余万人次
  • 清明假期济宁15家景区营业收入395.48万元 接待游客144279人次
  • 梁山籍烈士张怀泗长眠贵州69年 终于等到家人接他“回家”
  • 济宁新老博物馆同步开放 每日限额接待500人
  • 孔子博物馆31日恢复开放 日接待量不超过1000人
  • 抗疫情促发展 济宁80个银企对接项目线上签约

  • 上一篇:济宁至鱼台金乡汶上城际公交本月26日试运营
    下一篇:济宁市群众监督评议团“三个转变”提升群众满意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