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清明假期济宁15家景区营业收入395.48万元 接待游客144279人次

时间:2020-04-07 09:2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4月6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济宁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户外游园及远足踏青成主流。纳入市级监测的15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44279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95.48万元,实现门票收入178.65万元。

图书馆博物馆假期期间正常开放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系统高度重视清明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产业复工复产,节前安排专人指导文化场馆、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查缺补漏,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坚持每天按时对景区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等进行通风换气,做好消杀工作。

严格限流管控,各景区严格落实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的有关规定,实行实名制参观,游客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凭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等有效健康证明经实名制登记,体温检测正常方可检票安检入园。参观中要求游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做到文明有序游览。

假期期间,济宁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文化场馆正常开放,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实行预约登记制,控制进馆人次及同一时段人数。

白天逛孔子主题景区 夜晚宿尼山书院酒店

假期期间,微山湖、金乡金水湖、泗水泗河源等国家湿地公园水清岸绿、空气清新,成为市民共享的绿意空间。尼山圣境孔子游园会推出的孔子主题户外文化运动、古风特色露天演艺、“子曰主题”春日美食、有氧徒步赏花活动也受到游客们的青睐。“白天逛孔子主题景区,夜晚宿尼山书院酒店,体验古人耕读生活,踏青、赏花、习古礼,我们一家人玩了一整天。”在曲阜尼山圣境景区,来自滕州的邢先生说。

此外,首届太白湖大唐国际牡丹花会开启“花样云直播”,80余万株牡丹、芍药花丘毗连、什锦争艳,成为市民和游客踏青休闲、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首选。汶上莲花湖湿地春日寻宝游、曲阜石门山踏青游、仙河花海亲子游、梁山贾堌堆油菜花海清心游等活动也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和自驾游客。

发放电子消费券等惠民举措让游客敞开玩

济宁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服务平台发放10万元三孟景区电子消费券,游客可定向购买孟庙孟府景区门票及文创产品。三孔景区推出疫情期间“70元半价游三孔”,尼山圣境门票价格调整为80元/人,推出了“踏青赏花游”“孔子游园会”等户外主题活动,国家4A级景区孔子六艺城推出门票半价优惠15元/人。

不仅如此,全市星级饭店行业也积极响应,纷纷推出网络特卖、特价房、五折优惠、订喜宴送婚房、订餐抽奖、开设外卖、取消最低消费、发放餐饮消费券等活动,吸引市民消费。

同时,曲阜三孔、邹城孟庙孟府、水泊梁山、嘉祥青山等多家景区实行对医务工作者、警察免票政策。

新闻1+1

复工复产餐饮旺 绿色用餐新观念

清明假期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发布出游提示,提醒游客朋友绷紧疫情防控弦。号召游客使用公筷,安全用餐,注重个人用餐卫生,倡导分餐、分批、分时就餐,避免人员密集接触;拒吃野味,绿色用餐,树立绿色饮食新观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

同时,推行无接触服务,运用线上购票方式,让游客通过扫码或人脸识别入园,降低因现场聚集排队购票、换票造成的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各景区围绕文明用语、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文明游览等知识,劝导广大游客加强自我防护,强化文明守礼和安全出游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景区环境和城市形象。

相关阅读
  • 盘点清明小长假 济宁市15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4余万人次
  • 济宁新老博物馆同步开放 每日限额接待500人
  • 孔子博物馆31日恢复开放 日接待量不超过1000人
  • 累计接待游客60万+,济宁儿童公园美了城市乐了市民
  • 元旦期间 曲阜汉代祭孔仪式正式与游客见面
  • 元旦期间 新政施行 两孟景区接待老乡3611人次
  • 数十幅济宁汉画像石拓片亮相故宫 引游客赞叹
  • 济宁汽车总站设接待站符合条件先心病儿童可免费乘车

    • 上一篇:文明旅游 | 清明假期春意浓 文明踏青成常态
      下一篇: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