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广告车队快车道上慢行 广告也如此“任性”

时间:2014-12-26 12: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火炬路上高音放歌的流动广告车


  “上午开着车出门办事,本来就着急,但好几辆广告车组成车队在机动车道上慢速行驶,不仅占着车道,还开着大喇叭,关着车窗都嫌吵得慌。”昨日,市民赵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向记者反映,上午出门办事时经过市区火炬路,被一排慢速行驶的广告车队堵在了后面,速度提不上去,超车也超不过去,不仅耽误时间,还被噪音吵得心烦。“对于这种做广告的方法,有没有相关规定加以约束啊?要不然商家都这样做广告,这大马路还不得堵死了?”赵先生提出了疑问。


  12月24日上午10时许,平静的火炬路上突然响起一阵阵刺耳的音乐声,中间还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广告词,原来这是一家电动车厂商正在用广告车队搞宣传促销活动,11辆贴满海报的红色广告车缓缓地从火炬路快车道上驶过,车上安装的扬声器循环播放着同样的宣传语,路过学校时也并未降低音量,这让附近的居民和行人倍感烦恼。

     “商家进行宣传无可厚非,但是广告喇叭的声音太响了,而且整个车队有十几辆车就占着机动车道,速度还放的很慢,让别的机动车怎么开呢?”采访中有驾驶员向记者表示,自己开车时就遇到过几次这种广告车队,循环播放的高音喇叭声音直接盖过了汽车鸣笛的声音,很不安全。“车一多你根本不能超车,只能跟在后面慢慢开,很容易堵车。如果是婚车车队的话,大家都还能理解,毕竟是终身大事,不过商家这种宣传方式着实有些讨人嫌。”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车队上路并不少见,但如果是这样“任性”地占道和制造噪音的话,就超过了大家的接受范围,这样的广告宣传估计收不到预想的效果。“这段时间经常看到这种广告车,就在市区放着高音喇叭来回转,声音太吵闹听着就让人心烦。”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经常能在家中听到这些广告车制造的噪音,有时甚至盖过了家中电视的声音,对市民来说是严重的噪音污染。“最可气的是路过学校也照样开着大喇叭,影响学生们正常上课。”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多次看到上课期间广告车开着高音喇叭在学校周围行驶,担心这种噪音影响学生学习。


  对于这种恼人的宣传方法,究竟有没有相关规定进行约束呢?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根据《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使用高音喇叭或者通过其他高噪声的方式招揽顾客,或者擅自使用车载高音喇叭巡回播放,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相关阅读
  • @济宁人,这些“任性”行为都是犯罪!
  • 双节期间,充满诱惑的广告真假难辨 当心保健品、化妆品里藏玄机
  • 公交站牌被砸坏 广告橱窗变“丑”了
  • 做广告不再"任性" 济宁举办新《广告法》专题讲座
  •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 金乡县工商局:加强广告市场监管 打造诚信消费环境
  • 《邮票上的济宁》就是这么任性 限量500册
  • 济宁油价迎"5元时代" 百姓加油任性 民营炼油厂遭殃

    • 上一篇:v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规划建设专家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毕业证弄丢出国无奈办假证 公证人员慧眼识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