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老太独居40年一条小狗作伴 期盼过年吃顿团圆饭

时间:2015-01-04 11: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独居40多年,孙淑梅老人养了条小狗解闷。


  12月31日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城区南苑街道济安台社区皇棚湾街,一处老平房里的小房里,77岁的孙淑梅老人已独居了40余年。为给自己解闷,孙淑梅养了一条小狗当个伴儿。


  孙淑梅的家是一处老式平房,因长期一人居住,家里显得有些空荡,好多房间都闲置着。她一个人吃住都在最小面积的西屋里。房间里没啥像样的家具,一张床、一张桌子,最显眼的是儿子买给她的液晶电视。


  说起往事,老人家忍不住有些伤感。40多年,孙淑梅与老伴因一些家庭原因离婚,她负责抚养女儿,老伴抚养儿子。现在儿女都忙于工作,很难抽身长期陪在她身边,老人家就这样独自居住了40多年。


  天气越来越冷,老人家穿着厚棉鞋、棉裤,却还没开始烧土暖。“没刮大风、下大雪就不算冷,现在开始烧土暖太浪费了。”孙淑梅说,这些年一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慢慢也习惯了。


  为了排解孤独,孙淑梅养了一条小花狗,不管在家里家外,小花狗都在身后跟着,这也是老人生活中唯一的伴。“老人家有些耳聋,平时听不到大门外边的动静,有了小狗多少也算管点用,有陌生人进大门就会汪汪叫几声。”济安台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


  孙淑梅现在每月可以领到三四百元的低保收入,日常的生活开销不算多,但是她长期需要服用降糖药物,还有膝盖疼的老毛病,日子过得也很拮据。一个人生活40多年,孙淑梅洗衣、做饭这些家务都得自己干,忙忙活活一辈子,身体比较硬朗,这是她现在感觉最幸运的事情。


  “好多个春节都是一个人过,逢年过节孩子们都会给钱,我就自己包点水饺、炒个菜,最羡慕电视上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孙淑梅说到春节团圆就有点伤感。

相关阅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泗水:回应群众期盼 推进问题整改
  • 请转发帮助他们回家过年 附第三批十位流浪者名单
  • 牢记总书记期盼 两年间济宁转型升级再“升级”
  • 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盼 两年间济宁转型升级再“升级”
  • 金乡向社会发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 期盼您的参与!
  • 金乡发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 期盼您的参与!
  • 临近春节打工族回家过年 济宁多行业现用工荒
  • 金乡老旧小区暖气改造不热 业主焦急期盼得到解决

    • 上一篇:济宁市与中环国投控股有限公司携手战略合作
      下一篇:济宁今年治理210万平方米裸土垃圾场变绿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