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今年治理210万平方米裸土垃圾场变绿地

时间:2015-01-04 11: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2月31日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30日,红星西路与电化路交汇处的一个绿地广场内,几位老年人在此散步聊天,而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垃圾场。经过裸露土地治理,荒弃的角落得到利用变身街头绿地。今年,济宁城区约有210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得到不同程度的治理。


  “一年前这里就是个垃圾场,一到夏天就臭气熏天,附近的居民都很头疼。”30日,红星西路与电化路交叉口东北角的绿地内,李女士正和几位老人聊天。她告诉记者,自从这块绿地建成后,宋庄村的居民每天都会来此休闲娱乐,晚上还会聚在这里跳广场舞。记者看到,这块绿地整体呈三角形,虽然建成才1年,但栽植的植物非常茂盛,绿地内有4条小路通往主干道,中心还铺设了几十平米大小的半圆形小广场。


  据介绍,这处绿地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改造时共清运出1600立方米的垃圾,回填1200立方米泥土,经过精心设计,地块布局较为合理,建设了弧形挡墙方便市民休息,还栽植了雪松、垂柳、金森女贞、萱草等乔木和灌木,并种上了迎春花、紫薇等花卉植物,整个绿地非常美观。


  垃圾堆变身绿地公园,这只是裸露土地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2014年,济宁城区共有210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得到不同程度的治理,涉及主次干道、公园绿地、小区庭院等共计140个地块。园林部门根据裸露土地的现状实施改造,通过绿化补植对道路、公园内植被斑秃、枯死的地块进行处理,同时对原本荒弃的地块进行改造利用,较小的地块改造为绿荫停车场,较大的地块改造为街头绿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阅读
  • 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计生主任“变身”扶贫专员
  • 全国铁路调图 济宁地区这些高铁列车有变化
  • 4月10日铁路调图 曲阜东站这些车次有变
  • 济宁阿姨变身“网红” 推介家乡新面貌
  • 4月10日零时铁路调图,济宁站这些列车停站有变化
  • 带货王!济宁一局长变身“主播”销售微山湖特产
  • 注意!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兖州站乘火车有变化
  • 同学们,新书到了!家长志愿者变身“送书大使 ”

    • 上一篇:老太独居40年一条小狗作伴 期盼过年吃顿团圆饭
      下一篇:伊能静刘大成唱响邹城 红星美凯龙开启家居新时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