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东大寺西门旧貌重现 为全国清真寺建筑之最

时间:2015-01-12 11:5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8日,济宁东大寺西门升级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寺内的民俗展览馆等三个展馆经过升级装修后对外开放。


  8日上午,济宁东大寺西门,过去参差不齐的破旧平房不见踪影,两排青瓦红墙的仿古建筑耸立于此,西门的建筑风格和东大寺融为一体。远远望去,两排仿古建筑分布在雄伟的大殿两侧,不仅使东大寺的整体效果更加宏伟、美观,也和竹竿巷这条老街融为一体。


  经过半年多的施工,东大寺西门两侧17间门面房、南北讲堂、展室都已全面竣工。


  走进东大寺,南北两侧的民俗展览馆、宗教展览馆以及中阿文化馆的升级改造也全面完成,不少热衷于民族宗教文化的市民走进开门迎客的展馆,一睹伊斯兰文化风采。和之前的陈旧设施相比,升级改造后的展馆内无论是从展品布局还是内墙粉刷,都体现伊斯兰风格。


  济宁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相智介绍,此次升级改造工程是建国后东大寺规模最大的一次工程。“为了更好地尊重少数民族和伊斯兰宗教文化,济宁市文物局专门协调拨款300余万元,并邀请专家进行规划设计。”


  除此之外,还在寺院周围和寺内安装了监控设备,提升了东大寺的安全级别。马相智告诉记者,现在东大寺东门和西门都可以售票迎接游客参观。


  建筑恢弘壮丽,文保级别最高


  济宁东大寺坐落于古运河畔,是鲁西南伊斯兰活动中心。寺院始建于明朝初年,寺内建筑恢弘壮丽,为全国清真寺建筑之最。


  全寺面积72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518平方米。雄伟的大殿建筑面积1057平方米,高达30米,顶嵌青铜质鎏金宝顶。明朝一来历代均有修葺,清朝年间建成最后的规模。


  东大寺建国后的修建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其中,1982年到1999年期间,先后拨款60余万元,修复了前门、石坊、南北讲堂,并重建了邦克亭。2000年后,济宁市政府又拨款新修、复建了怀圣楼、赞圣楼等。


  2006年5月,东大寺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省内400多座清真寺中唯一的国家级文保单位。

相关阅读
  • 济宁这些项目荣获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和装饰装修质量“泰山
  • 济宁22个工地被评为“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 厉害了!金乡大蒜创下十个全国之最!
  • 济宁美术馆入选2019年全球最受瞩目的十座博物馆建筑
  • 金泰商务楼设计方案调整批前公示 整体建筑改为5层
  • 济宁市举办全市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 第一名获“济宁建筑工匠
  • 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 济宁“鲁班”们亮绝活
  • 市城市管理局规划支队开展清理建筑立面装修垃圾行动

    • 上一篇:济宁市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 让本土企业尝"品牌红利"
      下一篇:山东美术统考昨日开考 济宁近四千名考生赴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