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厉害了!金乡大蒜创下十个全国之最!

时间:2019-12-21 08:4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田琳琳 通讯员 李振)近日,金乡大蒜以其独特的品质,在众多有机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这也是金乡大蒜连续八年摘得有机行业的桂冠。

金乡县常年种植大蒜70万亩,带动周边种植区域超过200万亩,大蒜冷藏能力230万吨,拥有700多家大蒜储存加工企业,大蒜产品出口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出口量的70%以上。

近年来,金乡县突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相继成立了山东省大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蒜科研院士工作站和中国大蒜研究院,设有中国农业科学院试验基地、航天育种基地,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开展合作,不断推进大蒜产业科技创新、精深发展,研制开发出硒蒜胶囊、大蒜多糖等深加工产品40余种。高标准规划建设济宁食品工业园区,入驻大蒜精深加工项目50余个,实现大蒜从调味品到食品、保健品,再到医药的全产业链生产。

目前,金乡大蒜生产标准已被列为国家标准,并建成了全国第一家有机大蒜生产基地。金乡大蒜创下了十个全国之最:种植面积最大,单产、总产最高,单个蒜头最大,出口合格率最高,出口量最大,药用价值最高,营养价值最高,大蒜产业批发市场最多、最大。在国际上形成了“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良好局面。

相关阅读
  • 全国铁路调图 济宁地区这些高铁列车有变化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注意!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兖州站乘火车有变化
  •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 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 山推集团:全国首批“正压版”推土机下线 科技助力企业逆势上扬
  • @济宁自考生,今年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迟!
  • 2020年羊山景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和警察免费入园
  • 2020年水泊梁山风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和警察免费开放

    • 上一篇: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济宁网警为考生护航
      下一篇:【冲刺四季度】全球首创“可回收纸杯” 太阳纸业新技术开辟新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