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英“声援”法国 将加强情报共享合作反恐

时间:2015-01-17 19:2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社华盛顿1月16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6日在白宫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会晤,重点聚焦《查理周刊》恐袭事件发生后两国如何加强反恐合作。在声援法国的同时,美英表示将加强情报合作,共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阻止年轻人被动员和招募参与恐怖活动。

  《查理周刊》本月7日遭遇恐袭,这是法国本土40年来遭遇的死亡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震惊欧美。奥巴马表示,美英将继续全力支持法国,将凶手绳之以法,呼吁各国开展无缝合作,瓦解恐怖组织网络。

  他说,《查理周刊》遇袭再次表明包括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在内的恐怖组织正积极策动美英等国公民参与恐怖活动。与此同时,外国恐怖分子也在越过边境实施恐袭,两国必须加强情报共享、加强边境保护,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阻止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被动员和招募参与恐怖袭击。

  奥巴马与卡梅伦承诺将扩大网络安全合作,加强恐怖威胁信息共享,开展网络安全和网络防御联合演练,保护两国关键基础设施不受攻击。

  奥巴马还希望美国公司与美执法和情报部门合作,共享恐怖活动威胁信息。出于隐私权保护等多种考虑,美国一些公司不愿与国土安全部共享信息,奥巴马正计划通过立法推动信息共享。

  奥巴马当天还就伊核问题表示,他将否决国会现阶段通过的任何旨在向伊朗实施制裁的法案,因为新的制裁措施将伤及各方试图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核问题的努力。

  卡梅伦当天证实,他已致电多位美国参议员,斡旋国会现阶段不要追加制裁,要给谈判创造空间。

  虽然威胁否决相关法案,但奥巴马降低了他对伊核谈判前景的期待,认为达成外交解决方案的可能性不足50%。

  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计划于本月18日在日内瓦举行新一轮核谈判,但美国国会两党多位议员正在酝酿通过一部法案,对伊朗施加更多制裁。

相关阅读
  • 美再用"情报共享"威胁德国禁用华为 德媒:没证据
  • 俄防长:俄希望与古巴加强在海军领域合作
  • 韩媒:日军方高官接连访韩 韩日军事合作提速
  • 日本新任冲北相会晤冲绳县知事 确认合作振兴冲绳
  • 美国反恐英雄酒吧遇刺 曾阻止法国列车恐袭
  • 澳反恐警察展开突击 逮捕4名涉悉尼警局外恐袭青年
  • 北欧五国拟扩大军事合作 应对俄军事“威胁”
  • 美日修改防卫合作指针 日或将为美军提供弹药

    • 上一篇:黑客造谣中美开战 美国防部批其“蠢人干蠢事”
      下一篇:中国连续3个月减持美债 仍居美国最大“债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