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连续3个月减持美债 仍居美国最大“债主”

时间:2015-01-17 19:2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社华盛顿1月16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财政部16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1月小幅减持23亿美元美债,为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仍居美国最大“债主”。

  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1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为1.2504万亿美元,低于上月修正后的1.2527万亿美元,这是中国自去年9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去年2月、3月和4月,中国曾连续三个月减持美债,减持规模分别为27亿美元、8亿美元和89亿美元,不过持有美债总额稳超1.2万亿美元。进入5月,中国增持美债,增幅为77亿美元。6月和7月中国相继小幅减持美债,减持规模分别为25亿美元与35亿美元,8月中国小幅增持48亿美元美债,9月减持34亿美元美债,10月继续减持136亿美元美债。

  2013年11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曾升至1.3167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一个月后,中国转而大幅减持467亿美元美债,持有美债总额重新回落至1.3万亿美元以内。

  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去年11月增持美债,持债规模从10月的1.2224万亿美元增至1.2415万亿美元。第三大债权国比利时减持美债,规模从10月的3481亿美元降至3357亿美元。俄罗斯也小幅减持美债,规模从10月的1089亿美元降至1081亿美元。

  从总体数字来看,截至11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债总额约为6.1124万亿美元,高于上月修正后的6.0589万亿美元,创2013年11月以来新高,显示美债作为全球资本避风港的地位没有动摇。

  对于增持或减持美债,中国官方表示,美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市场,不论增持还是减持都是正常投资操作,中国会根据市场上的各种变动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

相关阅读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美国还是有明白人的
  • 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 上一篇:美英“声援”法国 将加强情报共享合作反恐
      下一篇:李嘉诚为啥看上开曼:政策宽松 服务好 税种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