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老兵联名致信美国会 吁安倍承认日本二战错误

时间:2015-03-19 13:1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1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4月底访美并在国会演说,美国二战老兵的实力派组织近日向美国参众两院发送信函,要求把安倍明确承认日本在战时犯下的错误作为同意其演讲的条件。

  日媒称,即使安倍顺利发表演讲,根据具体内容,也可能遭遇美国舆论的严厉批评。

  发送函件的是“全美巴丹与科雷吉多尔防卫军之会”,该团体由日军进攻菲律宾作战中投降的美国老兵及其家属构成,此次以会长汤普森(Jan Thompson)的名义向参众两院的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等发函。

  1942年在菲律宾的巴丹半岛,日军押送投降的美军和菲军俘虏前往100多公里以外的关押点,途中许多人因营养失调或日军虐待而死亡。这被称为“巴丹死亡行军”,死亡人数据称约有2万人。

  函件强调称,安倍在美国国会演讲“是承认日本历史责任的特殊机会”,还谈及安倍此前有过疑似否定追究日本领导人战争责任的“东京审判”判决的言行。

  鉴于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的翌日,美国时任总统罗斯福发表对日宣战演讲“耻辱的一天”,发表该演讲的场所就是安倍计划讲演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会场,函件要求说 “只有确认安倍承认日本因战败而从法西斯主义和犯罪体制中获得解放,才可以邀请他登上与罗斯福总统同一个讲台”。

  函件还指出日本“在经过70年之后的今天,也应履行道德上的义务。曾经被俘的老兵们不希望他们的历史被无视或利用”。该团体成员曾于去年访日,参加“巴丹死亡行军”的99岁被俘老兵们会见了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

  日媒称,安倍很有可能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合会议上演讲,开创日本首相的先河。不过,是否能够顺利实现则取决于众议院议长博纳。

  关于“巴丹死亡行军”,2009年5月,时任驻美大使藤崎一郎向老兵们道过歉;2010年9月,时任外相冈田克也曾会晤6名老兵等,代表日本政府就非人道主义行为致歉。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2次检测被拒后 美加州一警探死于新冠肺炎
  • 日本首次出现国会议员秘书确诊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上一篇:普京红场阅兵:已发出68份邀请函 26国接受
      下一篇:普京参加克里米亚回归周年活动 称要战胜困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