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城区在售学步车部分无3C认证 选购学步车有技巧

时间:2015-04-08 11:1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日,质检总局组织开展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8个省(市)128家企业生产的128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其中不合格项目涉及锐利边缘、把横管、车把部件的强度项目、防撞间距和静态强度项目等。4月7日,记者在城区琵琶山路、太白西路等多家日用品市场发现,目前在售学步车价格在60元至200元不等,质量参差不齐,部分无3C认证的商品也在出售。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琵琶山大市场一家童车店内,多款颜色鲜艳的婴儿学步车在货架上格外显眼,这些学步车全部是塑料材质,有许多卡通装饰,部分产品还有播放音乐的功能。“这个绿色的学步车质量最好,现在只卖170元,很多顾客都选择这一款。”店主告诉记者,店内出售的学步车分多个档次,最好的170元,一般的百元左右,最低档的只需60元。“你摸摸质感就不一样,便宜的明显比贵的轻,转轮也没贵的稳。”记者观察店内各档次学步车发现,仅有两款学步车的说明书上标有3C认证,其余多款百元以下的学步车不仅没有3C 认证,甚至连说明书也没有,三无产品质量难以保障。

  “选学步车主要还是看质量,摸起来材质要结实,车体重量也要合适,太轻的肯定不行。”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选购学步车时并没注意到3C认证,但会根据自身经验选择。部分市民表示,由于一些报道称学步车可能对孩子走路产生不良影响,在选购时会格外认真,一般选择去商场购买品牌产品。“之前给孩子在商场买了学步车,1000多元,质量挺好的,而且价格高的学步车一般底盘也大,车子稳,孩子不容易摔倒。”

  记者查阅相关规定了解到,婴儿学步车要求强制性3C认证。并且,根据《婴儿学步车安全要求》中规定,在每辆儿童学步车产品、包装盒使用说明书上应标注放置儿童受到意外伤害和误用的警示说明。但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部分学步车产品上并未标注警示说明,并且无3C认证,产品安全存在隐患。

  链接 选购婴儿学步车技巧

  在保证安全和正确使用的前提下,学步车为宝宝学走路提供了方便的工具,也解放了妈妈的双手。但如果学步车选择不合适,将对宝宝学习走路产生不良的影响。在此,记者整理出三条选购婴儿学步车的小技巧,希望能帮到新爸新妈们。

  第一:看是否经过检验合格。包括车上面是否有3C认证、合格标识、商品标识及厂商资料等。因为婴儿学步车是目前统计中最容易导致婴儿发生意外受伤的婴儿用品,因此家长们在选择时,一定要考虑其安全性。

  第二:选下盘较大者。下盘大的话,其重心较低、不易翻车,相对比较稳固。而且,在行走时碰撞距离婴儿较远以及在防止婴儿拿或拉其他物品方面都是比较安全的。同时要选择轮子设计大且坚固能灵活活动的学步车。

  第三:看有无高低升降功能。有此功能的学步车有助于调整适合于婴儿脚部的高度(以双脚触地为准),会让孩子比较有安全感,也比较舒适、安全。

相关阅读
  • 全国铁路调图 济宁地区这些高铁列车有变化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4月10日铁路调图 曲阜东站这些车次有变
  • 金乡至济宁约车改版啦!4月11日发车
  • “越野”门锁突然失灵 济宁三岁幼儿被困车中
  • 半挂车凌晨追尾司机被困 济宁消防紧急救援
  • 车站西路升级改造项目,部分路段6月底有望实现机动车道通车

    • 上一篇:梦回宋时山水间 小记画家周传玉
      下一篇:避让电动车一挂车侧翻建筑熟料倾出将电动车车主掩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