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威海好媳妇邓爱敏照顾瘫痪公公16年 柔肩撑起一个家

时间:2015-10-01 18:1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给公公按摩

给公公按摩

扶公公坐

扶公公坐

扶婆婆上炕

扶婆婆上炕

喂公公喝水

喂公公喝水

给公公翻身

给公公翻身


  一名弱女子,以柔弱的肩膀,16年如一日,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照顾护理瘫痪在床的公公、年迈哮喘的婆婆和患脑瘤的丈夫,每天喂饭、喂药、擦洗身子、推拿按摩……她用无私的爱唤起丈夫和家人对生活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亲敬老之歌,用女性特有的贤惠营造出一个“最美家庭”。她就是山东省威海市文登经济开发区于家产社区普通妇女邓爱敏。

  邓爱敏, 1974年1月生。16年前,她怀着女孩的纯真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进了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和长年哮喘的婆婆,公公、丈夫开始了新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2003年,丈夫于桂海突然查出患脑部肿瘤,做过一次大手术,经过邓爱敏无微不至的照料,一年后病情基本康复。为了养家,方便照顾家人,她筹钱开了一个小型超市,因为地方有些偏,人员少,所以不挣什么钱。

  2011年,公公又突发脑血栓,完全不能自理,生活起居全得靠家人照顾,这让邓爱敏一家人的生活步入寒冬。婆婆和丈夫身体不好,尤其是婆婆,年岁日高,哮喘病越发严重,做饭等家务活都不能干,这样,家里的一切事务完全落到了邓爱敏肩上。每天一大早,邓爱敏就起床开始忙碌了,除了日常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这些家务活,她还得照顾好婆婆、丈夫和公公。为公公洗头、理发、捶背、剪指甲、接大小便,公公的大小事宜,全得邓爱敏一个人处理。公公长年卧床,每天都要系几个尿袋,小便时用方便袋接尿,对此,公公非常不好意思,总是推说“不用,不用”; 人长期卧床,大便不通是常事,为了缓解公公大便不通的痛苦,每次,邓爱敏都用手来帮公公通便,每每此时,公公总是一脸的歉意,可邓爱敏总是一笑而过;为了防止公公身上长褥疮,邓爱敏每天还按时为公公翻身,在她的精心护理下,卧床5年的公公从未发生过身体感染。感激的公公逢人就讲“有好子女不如有好儿媳,我的儿媳比儿子还要亲。”

  人的精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瘫痪的公公、哮喘的婆婆、生病的丈夫、求学的儿子,一家上下把邓爱敏牢牢拴住了。为了照顾这个家,邓爱敏难能抽出时间回趟娘家,有时偶尔回去一次,也是来去匆匆。每次看到老母亲恋恋不舍的表情,想想自己作为子女未能对自己的父母好好尽孝,常回家看看二老,邓爱敏心中就有说不出来的隐痛和愧疚。

  有人问:这么多年来,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你多年来一直照顾患病的公婆和丈夫?邓爱敏总是说,照顾家人是我份内的事。公公是老军人、老党员,当年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过一定的贡献,身为晚辈,就该怀着感恩的心,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任,尽己之力,让老人安享晚年。凭着这种信念,忙点累点我不觉得苦,面对再大的磨难,我也会笑着前行。

相关阅读
  • 2016年教师资格证3月12日开考 1月13日-19日报名
  • 春运将于1月24日开始 山东预计发送旅客4000余万人次
  • 受伤男孩乘高铁遇不便 济铁热心高姐伸援手保平安
  • 济南小寒节气迎2016年首场降雪 山东局地气温降至-6℃
  • 山东:省市县政务服务平台2016年实现互联互通
  • 60岁以上老人2016年起可免费参观“三孔” 须持身份证
  • 山东2016年起全面实施新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
  • 东营2016年将投放2800辆公共自行车 首期760辆已启用

  • 上一篇:济南:变造号牌面临拘留 “手机控”问里面能否玩手机
    下一篇:【迎国庆 看天气】两次冷空气影响 天气总体利于出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