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传说?纳粹德国“黄金列车”被指藏身波兰山洞

时间:2015-10-04 18: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琥珀宫”以琥珀和金箔建成,二战时被德军拆装运走,至今下落不明。图为俄罗斯复刻还原的“琥珀宫”。图/CFP  “琥珀宫”以琥珀和金箔建成,二战时被德军拆装运走,至今下落不明。图为俄罗斯复刻还原的“琥珀宫”9月3日,波兰瓦乌布日赫,民众从Riese地堡隧道出口走出。传说中的“黄金列车”有可能藏在这里。图/CFP  9月3日,波兰瓦乌布日赫,民众从Riese地堡隧道出口走出。传说中的“黄金列车”有可能藏在这里

  二战结束以来,欧洲大陆就一直流传着“黄金列车”的传说。据说,纳粹德国崩溃之前,将占领时期掠夺的金银珠宝装载在一辆长150米的列车上,将列车开进波兰南部瓦乌布日赫镇的隧道中。

  9月19日,两名寻宝人向波兰官方提交申诉,声称他们已经发现了“黄金列车”的准确位置。9月28日,波兰军方表示,已在该国南部的瓦乌布日赫镇部署了包括化学、放射及爆破专家在内的团队。根据传言,这辆“黄金列车”上或许被设置了炸弹陷阱。

  关于“黄金列车”的传言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黄金列车”什么样?它真的存在吗?满载其中的巨额财富又是如何获得的?

  【传说】 列车内藏有“琥珀宫”

  二战后期,面对美国和苏联等国的强力进攻,纳粹决定使用火车将大量“战利品”集中装运储存。

  这些“黄金列车”所运输的金银珠宝来自纳粹的掠夺。据悉,纳粹德国的军队每侵占一国,就大肆掠夺该国的银行金库,将掠来的黄金成批运回德国。

  希特勒出任德国总理后,纳粹的疯狂掠夺就已经开始。犹太人的珠宝、黄金、艺术品、瓷器、地毯等财物都被搜刮一空。纳粹士兵还残忍地撬下了一些受害者的金牙,然后将这些金饰品运回国内熔化,铸成金条,上面刻上“德意志帝国银行”字样。

  在过去的七十年间,欧洲大陆上广泛流传着关于“黄金列车”的传说。1945年春天,一辆“黄金列车”从德国东部城市布雷斯劳(现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出发,行驶到波兰南部瓦乌布日赫山区后消失。车上载有纳粹德军洗劫的战利品,包括黄金白银、珠宝首饰、珍贵名画、瓷器、地毯等贵重物品。

  在这列“黄金列车”上,最引人注目的一件宝物要属“琥珀宫”。“琥珀宫”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1716年由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送给俄罗斯彼得大帝的礼物。据称,“琥珀宫”面积约55平方米,共有12块护壁镶板和12个柱脚,由琥珀制成,同时还以钻石、宝石、黄金和银箔等多达10万片的珠宝用作装饰。据称,这列神秘的载满巨额财富的火车长495英尺(约150米),带有炮台和枪支,甚至还设有爆炸装置。

  纳粹德国的“黄金列车”远不止在波兰的这一列。据报道,截至1945年5月,被盟军找到的纳粹黄金列车就有29列,从各个纳粹德国占领地不断被运往柏林。这些“战利品”大部分被用来支付战争开销,直到二战结束,纳粹手中剩余的黄金数量仍然非常可观。有人猜测,纳粹德国彻底崩溃之前,纳粹党上层官员就制定了周密的复兴计划,把在战争中掠夺的财富运往其他国家隐藏起来,波兰这列“黄金列车”只是其中一列。

  【寻宝】 发现者可分享10%财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9日报道,近日有两名分别来自波兰和德国的男子,向波兰西南部瓦乌布日赫地区相关部门提交申诉,声称他们发现了一列长约500英尺(约152.4米),带有装甲的列车,这正是消失70年的“黄金列车”。根据波兰法律,所发现的这批宝藏价值的10%可归发现者所有。

  事实上,这次的寻宝人绝不是寻找“黄金列车”的第一人。自从二战结束以来,关于纳粹德国在山脉、隧道、地底之下埋藏宝藏的传说就不绝于耳。许多人都曾梦想找到纳粹德国隐藏的巨大宝藏。

相关阅读
  • 脱欧后英国护照由法国设计波兰制作?英国舆论炸锅
  • 泰国枪击案致20死31伤 作案士兵仍藏身商场
  • 叙利亚千余文物“藏身”地库 免遭IS武装分子劫掠
  • 美纪录片用错误历史地图 波兰总理亲自“要说法”
  • 乌危机引发不信任 普京不出席波兰大屠杀纪念日
  • 美军中将:因俄罗斯威胁 美军将驻扎波兰至明年
  • 波兰91岁老太“死亡”数小时后起死回生 吓坏医生
  • 加媒曝总理避枪击细节:被塞入壁橱藏身15分钟

  • 上一篇:图解:2039年登陆火星有多难
    下一篇:动真格!俄罗斯称在叙空袭将持续3到4个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