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叙利亚千余文物“藏身”地库 免遭IS武装分子劫掠

时间:2019-12-15 12:36来源:参考消息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美媒称,叙利亚拉卡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设法将1000多件文物藏到地下和仓库中,令其免遭“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的破坏。

  据美联社12月12日报道,当地政府称,1097件文物获救,它们是拉卡市博物馆近7000件文物中的一部分。

  报道称,在叙利亚历时9年的战争中,该博物馆遭到武装分子的掠夺和破坏。武装分子在2014年夺取该城市时,已抢走了其中的大多数文物。2017年,“伊斯兰国”组织被打败,并被赶出了拉卡市。自那以来,当地政府一直在设法恢复该博物馆,并统计剩余的文物。

  叙利亚前文物和博物馆负责人马蒙·阿卜杜勒-卡里姆对美联社记者说,这1097件文物是战争刚开始时,被安全隐藏起来的5800件文物的一部分。

  阿卜杜勒-卡里姆说,随着武装分子在该市的推进,“博物馆英雄般的工作人员”设法尽可能多地将文物隐藏起来。

  他说,自该市解放以来,政府和博物馆工作人员一直在寻找残存的宝物。最终找到了1097件,包括伊斯兰和古罗马时期的镶嵌画、各个时代的钱币以及伊斯兰泥灰装饰。

  阿卜杜勒-卡里姆说,大多数重新获得的文物都是在拉卡市郊一个仓库里找到的,工作人员把文物藏在了地下室和密室里,没有被武装分子发现。

  阿卜杜勒-卡里姆说:“我们一度曾觉得没有希望了……我们现在认为这是最重大的胜利。”他现在在大马士革大学任教。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 IS女警揭凌虐妇女内幕:指甲拔掉 有人因酷刑流产
  • 因担忧美贸易限制 芯片基金会RISC-V决定迁出美国
  • 俄媒:美军在叙利亚遭亲土耳其武装分子袭击
  • 马里军营遇袭致53名军人1名平民死亡 ISIS称负责
  • 不满欧洲无所作为 土耳其:要把IS囚犯送回原籍国
  • 美国防部:俄在叙90%的空袭没打IS
  • 俄军方:美国用各种借口“拒绝打击恐怖分子”
  • IS宣传视频现大量丰田车 丰田支持美财政部调查

    • 上一篇:叫板埃尔多安 土耳其前总理组建新党
      下一篇:高学费逼美国学生赴墨求学 美墨边境现反向留学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