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斯诺登称愿有条件回美国坐牢 驳斥是“背叛者”说法

时间:2015-10-07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9月24日,斯诺登视频连线纽约,参与国际条约讨论。  9月24日,斯诺登视频连线纽约,参与国际条约讨论。

  张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美国“棱镜”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5日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美国方面能和他达成认罪协议,他愿意回到美国坐牢。同时,他曝光了英国间谍使用“蓝精灵组件”侵入智能手机的过程。

  “等美国叫我回去”

  斯诺登5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全景》节目采访时表示,他曾“多次主动向美国政府提出愿意回去坐牢”,但目前尚未得到美方提供的正式认罪协议。

  他说:“迄今为止,他们只说不会对我用酷刑。我认为这是个开始。不过,我们还没有进一步往下谈。”他说,自己和律师都在等美国官员“叫我们回去”。

  斯诺登是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2013年6月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监听项目秘密文件披露给《卫报》 和《华盛顿邮报》,致美国大规模监听活动曝光,全球舆论一片哗然。

  美国政府随后通缉斯诺登,当年8月,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临时避难许可。一年后,斯诺登再次获得俄罗斯的居留许可,期限为3年。

  2013年,美国以间谍罪等三项重罪起诉斯诺登。根据美国法律,斯诺登可能面临长达30年监禁。今年7月,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暗示,美国方面有可能和斯诺登达成认罪协议。

  斯诺登一直坚持,他不会接受重罪指控,也不会接受时间过长的监禁。

  曝光“蓝精灵组件”

  斯诺登在采访中还曝光了英国间谍使用“蓝精灵组件”侵入他人智能手机,盗取照片、数据以及远程监听的过程。

  斯诺登说,这套“蓝精灵组件”由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使用。这一部门是英国三大情报机构之一,受外交大臣领导,主要负责通信方面的技术监控。

  根据斯诺登的说法,“蓝精灵组件”由多个软件组成,昵称分别为“大鼻子蓝精灵”、“跟踪者蓝精灵”和“梦幻蓝精灵”等。通过这些软件,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可在机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向智能手机发送一条加密短信,从而取代机主成为手机的新主人。

  他说:“这条短信发送到手机后,你根本看不见。它不会显示出来。你为手机付费,但控制软件者实际是手机的主人。”

  斯诺登介绍,即使智能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监控者也可通过“蓝精灵组件”远程开启手机,随意调取其中的数据并实施监听。

  英国广播公司说,英国政府以涉及机密为由,拒绝就上述说法作出回应。

  驳斥是“背叛者”说法

  斯诺登同时驳斥了自己是“背叛者”的说法。他说:“问题是,如果我真是背叛者,我到底背叛了谁?”斯诺登表示,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如果我明天就会死去,我也会很高兴。我感到幸福,”他说。

  斯诺登近期频频“发声”。9月29日,他在微博客网站“推特”开通账号。在发布首条微博后仅一个小时,他的“粉丝”数量就超过18万。当天,他的粉丝数已超过70万。而斯诺登仅“关注”了一个微博账户——“老东家”美国国家安全局。

相关阅读
  • 坐牢1000天的朴槿惠圣诞节咋过?吃牛肉看奇幻电影
  • 朴槿惠坐牢近1000天监狱里干啥?闷头读英语词典
  • 斯诺登称愿回美坐牢前提是达成认罪协议
  • 教授称美国220万人坐牢 全球女囚三成在美服刑
  • 新加坡一女子因涉嫌虐待女佣被判坐牢12个星期
  • 男子犯轻罪被逮捕自愿坐牢 称为逃避与妻子争吵
  • 英高材生辍学加入极端组织 父怒称其应去坐牢
  • 中国代表严辞驳斥越南、菲律宾对华无端指责

    • 上一篇:IMF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萎缩3%
      下一篇:研究:少年最会撒谎 约60%每天说1到5个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