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也门临时首都遭袭 15人死亡总理逃过一劫

时间:2015-10-08 12: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也门临时首都亚丁6日遭到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也门副总统兼总理哈立德·巴哈和多名内阁部长下榻的酒店也在遇袭之列,但他们没有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网站发表声明说,该组织派出4名武装人员驾驶装有炸药的汽车袭击也门总理和内阁成员居住的酒店以及一处阿联酋军队使用的军事基地,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美联社早前报道说,袭击发生在6日凌晨,至少一枚火箭弹飞过保护墙,落在皇宫酒店前,酒店冒起浓浓黑烟。

  也门政府发言人拉吉·巴迪说,火箭弹是从城市边缘外发射,总理巴哈和所有政府部长都没有受伤。内阁将就此召开紧急会议。

  袭击发生后抵达酒店的政府官员穆罕默德·萨阿迪说,事发时巴哈和多名部长正在这家酒店休息,目前他们已被转移到一处秘密地点。

  巴哈在其社交网站“脸谱”账号上发布的信息显示,“两枚火箭弹”击中皇宫酒店所在地。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因为有政府官员入住,皇宫酒店成为武装分子极具象征意义的袭击目标,酒店由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负责保护。

  美联社报道说,两处多国联军使用的场所也遭到火箭弹袭击,这场袭击中的死者包括联军士兵和也门士兵。

  沙特通讯社和一些政府官员此前怀疑这次袭击是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所为。

  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安瓦尔·加尔贾什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消息说,这次袭击事件进一步表明胡塞武装决心摧毁也门。

  2014年9月,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武力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并于今年1月软禁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和内阁成员。2月21日,哈迪逃脱软禁抵达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并宣布亚丁为临时首都。后因胡塞武装人员逼近亚丁,哈迪与其内阁被迫流亡沙特。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组织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

  在沙特等国的军事援助下,支持哈迪的武装力量已经夺回了也门南部5个省份,但包括首都萨那在内的北部地区仍处于胡塞武装组织的控制下。9月16日,总理巴哈和多名内阁部长返回亚丁市恢复政府工作。

  在也门内战进行之际,“伊斯兰国”趁机在也门发展势力,并在首都萨那多次实施针对胡塞组织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吴昊)(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相关阅读
  • 韩媒:韩国前总理郑元植病逝 享年91岁
  • 史无前例!意大利总理宣布对全国采取封闭措施
  • 意大利总理孔特签署法令 封锁伦巴第大区及14省
  •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MH370事件不能归咎机长
  • 匈牙利总理:出生1人 政府种10棵树
  • "亲手挑选的接班人"放弃竞选总理 默克尔:遗憾
  • 大马总理当众呼吁特朗普“辞职”:为了拯救美国
  • 逃过弹劾后特朗普到底说了啥 让记者捂上了耳朵

    • 上一篇:美国拟释放6000名囚犯为监狱瘦身 潘基文表欢迎
      下一篇:希拉里反对TPP:不相信会增加就业和保护国家安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