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九论兖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兖州市:种种“随意性”要不得

时间:2015-10-21 12: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在城区,极少数群众存在着很多“随意性”:道路两侧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乱停乱放,见到熟人随意停车交谈;门头商户随意在人行道上摆摊、衣服被子随意晾晒、泔水随意乱倒垃圾乱放;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随意乱闯红灯;社区内随意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东西乱堆乱放,随意圈养畜禽;街面上随意抛洒废弃物、随地吐痰、大小便;流动摊贩随意乱窜到处叫卖;河道内随意倾倒垃圾;楼道内、大街上随意乱贴乱画;城市主次干道广告牌匾随意乱摆乱放……

  我们姑且不说极少数群众的“随意性”哪里来,怎么形成的,但却严重影响了兖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群众这种破坏城市形象的“随意性”要不得,一方面群众要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秩序,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集中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实施“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城市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要有严格执法、刚正履职的管理部门。目前,正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阶段,城市乱象急需进行多部门联合执法,短时间内集中人力、物力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和要求进行整治。集中整治完成后转入常态化管理。我们要学习借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功的城市管理理念、管理模式,不断健全完善城市管理的机制和体制,形成一整套适合兖州自身城市管理的模式,把城市乱象扼制住,把城市管理好。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严格依法依纪履职,绝不能再放任自流。

  响鼓需要重锤敲。对于触犯城市管理制度的恶习和现象,加大刚性执法力度,该整改的严令整改,该处罚的坚决处罚到位。只有严字当头,城市乱象才能从根本上制止;只有严管,才能维护城市良好的形象;也只有严管,才能在群众思想上和行动上“唤醒”遵纪守法意识。谁胆敢触及城市管理规章制度的“红线”,谁就要受到严厉的惩罚。

  严格依法管理仅仅是整治城市乱象的手段,更为重要的是从根源上制止城市乱象。从长远来看,就是要提高群众自身的素质,养成良好的自觉性。提高群众自身素质绝非一日之功,需要潜移默化的思想熏陶和浸染。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节处做起,逐步引导和培养群众形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群众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了,能够做到遵纪守法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难度也就大大降低了。

  极少数群众的“随意性”也不仅仅出现在兖州这座小城市里,国内大中小城市也都不同程度存在,但创卫成功的城市也都是经历了由乱而治的“痛苦”经历。

  极少数群众的“随意性”要不得。少一些“随意性”,多一些文明,抛弃恶习,做文明兖州人。让我们共同携手,将兖州建设成为和谐宜居、崇尚文明的家园。

相关阅读
  • 城兖州市转型之道——兖州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
  • 城兖州市蝶变——兖州执法局破釜沉舟攻坚创卫成果显著
  • 韩军带领济宁兖州市政协老领导来兖视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兖州新驿镇工业经济逆兖州市上扬
  • 济宁兖州市创卫办邀请省内创卫专家来兖州指导创卫工作
  • 济宁兖州市关工委主任祝金焕调研党史国史教育开展情况
  • 济宁兖州市召开精准扶贫攻坚动员会议 兖州设分会场
  • 济宁各县兖州市区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排名 兖州第八

    • 上一篇:兖州:高效节水灌溉试点漕河镇项目区开工建设
      下一篇:兖州为民修建幸福路 总投资约6000万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