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前十月济宁消费市场平稳 全年预期增长10.6%

时间:2015-11-17 10:33来源:济宁晚报 www.yunhepan.com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济宁前十月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90.2亿元,增长10.5%,与一季度持平,分别低于二季度、三季度0.2、0.1个百分点。其中,城区市场增长9.5%,回落3.2个百分点;乡村市场增长11.5%,较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平稳,预计全年增长10.6%。”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从月度数据看,2、3月份出现0.4个百分点的较大波幅,之后波动逐月缩小,相邻月份增速上下差距不超过0.1个百分点,呈现出稳定发展的态势。

  从业态增长情况来看,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吃、穿、用商品,增长较为稳定。数据显示,1月至9月份,限额以上企业粮食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服装鞋帽类以及日用品类同比分别增长17.0%、19.0%、14.3%、9.5%和17.3%,增速均高于全市限上法人企业零售额增速;商品零售和餐饮两大零售业均保持了合理性增长,商品零售实现1383.8亿元,增长10.5%,较上年同期回落2.6个百分点; 餐饮收入实现171.1亿元,增长12.3%,较上年同期增加1.8个百分点,略有回升。

  此外,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移动互联网带来新型消费模式,全市通讯器材类商品销售火爆,前十个月实现限上零售额5.2亿元,同比增长12.3%,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类商品也达到1.1亿元,增长高达78.4%。与此同时,健康类消费支出也在不断扩大,尤其近两年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提高,体育娱乐用品类商品销售上升,实现限上零售额1.1亿元,增长16.2%。

  “当前形势下,大量传统商贸经营企业出现困难,亟需转型发展。目前,电商企业异军突起,成为各地消费市场革命性力量,扩大我市消费品市场规模要高度重视电商业的发展,积极培育和做大做强电商产业。”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我市应围绕建设区域性商贸企业电子商务中心目标,把全市商贸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从人才引进、生产生活配套、融资扶持等各个方面予以关注,吸引更多的人才、更多的电商项目到济宁落地发展。

  目前我市哪些市场风险亟需重视?

   A 传统百货、小家电零售等行业受电商冲击严重

  数据显示,全市前十月实现限额以上零售额775.3亿元,增长5.3%,低于市场整体水平5.2个百分点。“增速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以经营煤炭、石油、汽车为主的较大型企业受行业不景气影响严重。”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这些企业因自身规模大、负担重,转方式调结构效果不明显,尤其部分传统百货零售、服装零售、小家电零售等行业受电商冲击严重,增长速度呈逐年下滑趋势。另外,高档住餐企业经过多年转型增速略有回稳,但高档住餐企业的需求空间减弱难以再有较大的发展。

   B 石油、煤炭、汽车三大权重消费品增速回落较大

  目前来看,我市消费品市场增长仍然对权重较大的石油及制品类、煤炭及制品类和汽车类的依赖较大。数据显示,1月至10月,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为84.6亿元,下降8.7%,煤炭及制品类零售额为115.4亿元,增长9.8%,较上年同期下降14个百分点; 汽车类零售额123.3亿元,下降2.4%,同比回落21.7个百分点,三大商品合计占限额以上商品类值的43.3%,对限上商品零售额增长贡献率为-1.4%,较上年同期下降55.0个百分点,成为制动全市消费品市场快速发展的最主要因素。

相关阅读

    上一篇:鱼台人社局开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
    下一篇:微山湖大闸蟹再次"进京" 抱团打响品牌保卫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