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天冷了,防冻玻璃水开始热销

时间:2015-12-02 20:37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天冷了,防冻玻璃水开始热销
市场上在售的玻璃水

讯(记者 曹俐)连日来持续低温,各式各样的御寒物品成了市民们的必备品,同时,有车一族们也开始为爱车做好“防冻”准备。防冻玻璃水、防冻液等汽车冬季防护用品近期开始热销。

昨日上午,记者在琵琶山路一家超市发现,多个品牌的防冻玻璃水均摆放在超市的显眼位置,不同品牌的玻璃水价格从十元到一百元不等。“这款玻璃水卖得特别好,适合冬季使用……”在玻璃水销售专区,一名促销员向市民张先生介绍着玻璃水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张先生告诉记者,冬季气温低,汽车玻璃上经常会生成雾,一旦视野不清晰就会严重影响对前方路段的判断。在他看来,防冻玻璃水是开车人士的必备品。记者注意到,无论哪种防冻玻璃水,瓶身上均印着“防冻冰点-25℃”的字样。

随后,记者在建设路一家汽车专营店发现,货架上共摆放了两种玻璃水,一种是夏季常用的,主要在清洗液里增加了除虫胶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撞在挡风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但冰点较高,一般为0℃。另一种是专为冬季设计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清洗液,在外界气温达到零下20℃时,依旧不会结冰冻坏汽车设施。专营店的一名汽车维护工程师告诉记者,从专业的角度来讲,玻璃水是有车一族的必备品。但是,不少车主认为清洗玻璃的作用是去污,所以用洗衣液或者洗涤剂替代玻璃水,或者直接用清水代替。洗衣粉等化学洗涤剂里有一些沉淀物,时间长了容易腐蚀橡胶管,而且会堵塞喷水口。而且洗涤剂会加速催化雨刮器胶条的硬化,硬化的胶条刮擦风挡玻璃时,会加速风挡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长期使用的话会增大镜面的摩擦力,容易使雨刮器清洗时给镜面留下轻微划痕。”

该工程师建议,车主应该根据季节和温度的不同,选择不同冰点的玻璃水,天冷了,应选用低温型的。“有的玻璃水耐低温,在零下20℃或零下35℃还不会结冰,有些只能到零下10℃,一般瓶子上面都有标注,有车族在选购时要仔细查看清楚。”

相关阅读
  • 有才你就来!第二批济宁文化英才开始选拔
  • 济宁市场时令春果热销 北方水果月底集中登场
  • 招聘|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招66人,4月6日开始报名
  • 济宁市总工会2020年百日线上招聘活动开始啦
  • 济宁学院新增这两个本科专业 2020年开始招生
  • 转扩!济宁失业保险费开始返还 即日起网上申报
  • 温馨提示!2020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月18日开始网上报名
  • 12月20日开始报名!山东2020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注意事项来

    • 上一篇:4S店举步维艰,车市或迎“寒冬” 销量整体下滑,消费者下手更加谨慎
      下一篇:咱的电动车也有了车载GPS卫星定位系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