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咱的电动车也有了车载GPS卫星定位系统

时间:2015-12-02 20:3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咱的电动车也有了车载GPS卫星定位系统
民警为辖区群众安装电动车卫星定位

讯(记者 盖鸣霆 通讯员 孟祥琨)目前,车载GPS卫星定位系统已经越来越多地普及到了万千私家车主中。私家车一旦被盗,专业技术人员便可通过GPS卫星定位个人车辆的具体位置。不过您知道吗?如今咱的电动车也能实现卫星定位,车主足不出户便可通过手机得知电动车的实时信息。昨日,市公安局中区分局太东派出所辖区的100名幸运群众,便成为了首批免费电动车卫星定位的受益者。

太东派出所副所长陆卫东告诉记者,入冬以来,城区接连发生电动车盗窃案件,发案呈现上升趋势,部分家庭甚至遭遇过多辆电动车先后被盗的事件。犯罪分子的行为给广大群众造成了严重伤害。针对这一隐患,派出所免费为辖区100位用户安装了电动车“车卫士”。

“车卫士又称车载GPS,它采取卫星、移动通讯基站双模定位,依托移动通讯网络将车辆位置、轨迹、速度、安全状况等信息实时、不间断地传输给系统后台。车主只需要在安装之后,用手机下载一个APP 便可实现手机与车卫士的联动,实现实时查询车辆位置、行驶轨迹。此外,当车辆发生异常震动、位移或者断电时,车卫士还可即时发送短信通知车主。对于电瓶电源偷窃,终端同样会发送告警短信给车主。即便偷盗者将电动车开走,车主也可以依托GPS卫星GSM基站双模定位,在全国范围内精确锁定失窃车辆的位置,精确范围可在20米以内。同时,还可通过手机或互联网登录车卫士网络平台监控失窃车辆运行轨迹,大幅提升警方破案的效率和成功率。”陆卫东说道。

记者获悉,此次获得免费安装资格的市民都是在太东派出所辖区曾经丢失过电动车并及时报案的群众代表。家住太白路的张女士就在安装完车卫士后告诉记者,去年她去银座购物,不到半个小时的工夫电动车便丢失了,心疼了好久。现如今,民警给她免费安装了车卫士,还教会她详细的使用方法。只需要一部手机,足不出户便能知道电动车的具体位置和安全状况,这种便民服务活动,老百姓打心眼里欢迎。

相关阅读
  • 济宁市“不见面开标”系统 正式上线运行
  • 济宁研发智能人体测温系统 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 注意!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自动称重抓拍 货车超载逃不掉
  • 任城区农贸追溯系统启用 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 济宁这7个单位拟获得山东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 运河热力公司受损管道全力抢修完成 预计14日凌晨供热系统恢复正
  • 济宁1个集体与2名个人入选山东省机构编制系统拟表彰名单
  • 重磅!任城区教体系统发布公告 引进8名优秀人才

    • 上一篇:天冷了,防冻玻璃水开始热销
      下一篇:我市两支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