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鱼台县林业局驻村第一书记陈培峰“这样的好书记俺欢迎”

时间:2015-12-08 13:2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王雁南 通讯员 赵磊 张恒运 张大双)冬日十分,一场大雪,让鱼台大地银装素裹。11月24日,在老砦镇刘寨村的主街道上,县林业局驻村第一书记陈培峰,正与其他2名队员一起忙着打扫厚厚的积雪。“趁着雪停的空儿,赶快打扫一下,也缓解村里保洁员的压力。”陈培峰说,“今天要干的重要一件事,就是把地上的积雪清除干净,防止因化雪结冰出现安全隐患。”

陈培峰是县林业局的业务骨干,今年春天被派驻到老砦镇刘寨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后,他与驻村工作队员们一起,多次与镇村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进行对接、交流,经过细致入微的工作,心里逐渐有了底气,决定结合村庄实际,打一场帮扶攻坚战。

刘砦村位于老砦镇西南,与江苏丰沛两县接壤,北靠复兴河。全村有560户、2582口人,耕地面积2870亩,主要种植水稻、小麦等传统作物,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内环境脏乱差现象突出。“以前的街道,那真是差!”说起村里的过去,村民张清碧有深刻的体会,“晴天时,到处补土杠烟,灰尘到处飞,一到雨雪天,路上全是泥水子,又坑洼不平,外面的车辆进不来,村里的群众出不去。”

如何解决刘寨村的现况?“要想富先修路”,陈培峰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的“春风”,与村两委班子一起,通过采取向上级争取一点、镇上拿出一点、群众集资一点的方法,筹集资金70余万元,硬化南北入村道路2条,东西街道4条,南北小巷10条,长度达2000余米,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他还协调资金3万元,帮助村里清理了“三堆”、粉刷了墙壁、栽植绿化苗木,从此,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一些村民想发展林果种植,但对林果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市场需求等那是一窍不通。“以前俺种的树,那是自然长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有了病害虫也不懂得防治,任其发展,造成年年种树,不见树的‘怪现象’。”村民赵传法一脸苦涩地说。“作为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不仅要给村民‘输血’,更要想方设法‘造血’。”陈培峰说。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他邀请了高级林业工程师张东,到村里为村民进行优质高效林果丰产栽培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听说一亩优质林果能收入6000至8000元,村民们不约而同地聚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地与驻村联户干部探讨起来。

从种植到管理再到市场前景,张东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着,并现场发放种植技术资料10多套。“种树还有这么多的道道,俺终于看到致富的希望啦! ”村民刘俊元高兴的说,“给钱不如给一个致富产业,陈书记不但为俺村找到了一个好的致富项目,还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这样的第一书记,俺打心眼儿里欢迎!”“陈书记不仅想着村里的发展,更关心大家的健康呢。”林业技术培训刚结束,村民刘俊雪就与记者聊起来:前不久,他还联系镇卫生院的5名医生,为全村150余名6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查体,紧接着,又邀请了金乡县司马镇卫生院戒烟专家刘如阁大夫,为100余名村民进行了戒烟诊疗,这下,让村里的烟民一下减少了一半以上。

富钱袋不如富脑袋。陈培峰又协调县文广新局为村民建成了藏书达2000本册以上的“农家书屋”,由专人负责,并根据村民的实际需要,免费提供阅读,为群众架设起了致富的“金桥”。“陈书记还给村里带来了1000多本图书,俺经常去农家书屋看一些种植方面的书,种植技术得到很大的提高。”村民刘尚星说。“今后,我们还要对村民强化林果技术培训,再扶持向个林果种植大户,扩大林木种植面积,成立林果专业合作社,推广‘合作社+农户+基地’发展模式”,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再积极争取一些上级扶持政策,做好该村折济宁市级绿化示范村项目对接工作,要努力把村庄打造成市级绿化示范村。”对于该村将来的发展,陈培峰信心满满地憧憬着。

相关阅读
  • 山东发通知,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要这样消毒
  • 放假通知!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这样安排!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欢迎回家!济宁市援鄂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凯旋返济
  • 两公布一提示,这个清明假期这样出行!
  • “最美逆行者” 欢迎回家!
  • 足不出户找工作 济宁市首届残疾人网络招聘会受欢迎
  • 夺取“双胜利”!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市纪委监委这样做

    • 上一篇:高新区公安分局举行赃物发还活动
      下一篇:以下行为您中招了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