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公积金出新政 “委托提取还贷”直接还款

时间:2015-12-11 11:43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买房贷了款,就得月月按时还。一旦逾期,就会影响信用。现在有了委托提取还贷这个业务,真的很方便,写个申请,以后就不用月月操心了。”11月20日,济宁市公积金中心受邱先生委托,还缴了房屋贷款中11月的还款金。记者了解到,邱先生是我市公积金中心实施“委托提取还贷”便民新政后的的第一批用户之一。

  为了节省借款人来回奔走的处理时间、简化程序,济宁市公积金中心下发了《济宁市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工作人员介绍,《办法》实施后,凡在济宁市公积金中心办理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但贷款还未还清的借款人或共同借款人,可委托公积金中心提取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存储余额,用于归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一直以来,借款人需要准备好相关材料,到中心办理手续,方可提取当年12个月的公积金。假如贷款未还完,借款人每年都要到公积金中心来一趟,挺麻烦。”工作人员补充说,办理委托业务后,借款人无需亲自到公积金中心办理,款项便可由中心代为缴还或定时将款项打到借款人账户。

  据工作人员介绍,委托提取还贷业务分为按月和按年提取还贷两种方式供借款人选择。11月20日,中心受邱先生委托还款的正是按月提取还贷。“所谓按月提取还贷是指借款人或共同借款人,委托公积金中心按月提取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存储余额,直接冲减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月应还款本息的行为。”工作人员举例说,借款人使用公积金贷款后每月还贷2000元,做了委托业务后,中心每月从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中提取2000元直接还贷,借款人无需自行提取还贷。与按月提取还贷方式不同,按年的方式是有中心直接在双方签订的约定时间,将提取资金划转到委托人的银行账户中。换句话说,如果选择按年的方式,委托人仍需每月按时交纳还款,只是不需每年到中心办理相同业务。“方式不一,可供借款人选择,但两种方式各有不同的要求。”工作人员介绍,两种方式的相同之处在于,委托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处于正常缴纳状态,也未为他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供担保,而且申请人公积金缴存地与房屋贷款地为同一机构,无论申请哪一委托提取还贷方式,申请人都要符合这些条件。工作人员举例解释说,如果申请人在梁山县公积金中心缴纳公积金并在该中心贷款,才可办理此项业务。如果在梁山缴纳,在市公积金中心贷款,则无法申请此项业务。

  市民孔先生信用良好,上述条件都符合,但不知该选哪一种更合适?孔先生说,他跟爱人作为共同还款人,每月一共缴存2000元,每月还款本息总额2500元。“按月委托提取还贷方式的要求比按年更为严格。”工作人员解释,申请人及其所在单位均连续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1年以上,且当前无逾期现象。同时,申请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应大于未来6个月的月应还款本息总额,且公积金月缴存额合计应大于当期月应还款本息。“孔先生每月需还款本息总额2500元,只有还款人或共同还款人缴纳的金额只有2000,就无法申请按月提取还贷业务。”工作人员解释说,业务办理后,中心每月提取还贷,如果低于还款额度或出现断交,账户余额一直在减少,金额不足时将会出现提取失败,万一申请人未及时还款就会影响到申请人的信用。”相比按月方式,委托按年提取还贷条件更宽松。在满足其他条件后,申请人在申请前12个月内累计逾期期数不超3次,提取额度不超过未来12个月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应还款本息,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总额。“孔先生每月等额本息还款额为2500元,那么他每年提取额不超过30000元。”

  记者在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政策出台后,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只需凭身份证到中心免费办理相关手续,业务有效期至贷款还清为止。据了解,11月开始施行此项业务,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有49名职工申请按年委托提取还贷业务、28名职工申请按月提取,其中委托按月提取还贷的业务已开始扣划,第一批用户共10人,款项已于11月扣划到位。

相关阅读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上一篇:“草根艺术”可申请国家级资助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
      下一篇:【评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