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第三轮专项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时间:2015-12-12 13:32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2月11日讯(山东台 李侠 宋强 潍坊台 李斌 王晓冬 临沂台 张鑫 淄博台 傅盟盟)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山东第三轮专项巡视于10月11日正式启动。这一轮巡视共派出13个巡视组,自10月中旬至明年1月中旬,对49个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和县(市、区)进行专项巡视。

  第三轮专项巡视是在《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后开展的。为落实《条例》的新要求、新规定,本轮巡视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盯住重点人、重点问题、重点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山东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黄沂民表示:“专项巡视时间短,更要坚持‘严’的标准,聚焦重点不发散,牢牢盯住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防止发现问题浮光掠影、不痛不痒。”

  巡视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只要违反党的纪律,就瞪起眼来、揪住不放、督促解决。本轮巡视开展以来,各巡视组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发现了一批纪律、作风、腐败、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对巡视中发现的被巡视党组织管理的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具体问题线索,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巡视期间随时移交,督促及时审查处理。

  临沂市罗庄区政协两名副主席违规配备办公用房,巡视组将问题线索移交核实后,临沂市纪委分别给予两名区政协副主席以及对该问题负有责任的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党纪处分。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道报销接待费无公函和接待清单,违规给干部职工发放加班补助、购买服装,该街道办事处主任受到党纪处分。青岛市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八大峡食药所副所长公车私用,受到党纪处分。截至目前,移交被巡视地方、单位的基层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已核实立案198件,涉及县处级干部7人、乡科级干部34人。

  巡视中,各组对发现的明显违反纪律规定、应该立即纠正的问题,及时督促被巡视党组织采取措施整改。

  济南市历下区认真整改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各部门单位排查梳理具体问题表现254条,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进行整治。济宁市任城区在全区开展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专项工作,11月份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25起,处分党员干部15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巡视组巡视泰安市泰山区时,发现仍有部分单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反馈后,泰山区马上进行清理整顿,已清退不合规津贴补贴380余万元,对顶风违纪的将追究责任。山东航空集团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司业务接待管理的通知,对严格控制业务接待范围、规范接待行为等作出规范。

  山东航空集团党委书记孙秀江表示:“自觉接受巡视体检,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立说立行抓好整改,不解决问题决不撒手。”

  本轮巡视开展以来,省委各巡视组已向被巡视地方、单位提出边巡边改事项44个。巡视过后,被巡视党组织还要亮出整改成绩单,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相关阅读
  • 山东第三轮专项巡视:督促被巡视地区加大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
  • 山东省委巡视组启动山东黄金专项巡视 重点聚焦党风廉政
  • 山东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鲁商集团 聚焦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 山东省委巡视组反馈2014年第三轮巡视情况
  • 山东省省委巡视组反馈今年第二轮巡视情况
  • 山东省委巡视组:检察院存在办"人情案""关系案"现象
  • 山东省委巡视组:济南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易发多发
  • 山东省委巡视组进驻省住建厅 公布电话邮箱接受监督

    • 上一篇:潍坊单身女孩搭黑车被锁20分钟 司机欲塞钱劫色
      下一篇:中国药学家屠呦呦获颁诺贝尔奖 感谢山东科研团队的合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